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召开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

时间:2020-04-14 10:23:10来源: 作者:徐义文、李大伟点击: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指示精神,统筹推进民兵组织整顿、扶贫攻坚、征兵、国防教育和双拥
   为贯彻落实习主席“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练兵备战”和“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指示精神,统筹推进民兵组织整顿、扶贫攻坚、征兵、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等大项任务,4月7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召开区委常委议军会议,传达军队上级会议精神,分析研究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需要重点把握的四个方面问题,决定尽快召开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对年度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4月9日上午,二七区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如期召开。郑州警备区司令员徐军亲临会场指导工作,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区委书记陈红民,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姚志伟,区政府胡新生副区长以及人武部军政主官出席会议。

4月9日,二七区召开2020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1.jpg

胡新生副区长首先传达郑州警备区党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主要精神,马寨镇、嵩山路和淮河路三个单位党(工)委书记兼基层人武部政治教导员分别进行党管武装工作大会述职,姚志伟副书记宣读《中共二七区委 二七区人民政府 二七区人民武装部 关于表彰2019年度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和武装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勉励受到表彰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争取在新年度工作中取得更大成绩。

郑州警备区司令员徐军、二七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区委书记陈红民等领导出席会议~1.jpg

人武部政委石建军代表部党委作了题为《牢记初心使命  接续团结奋斗 努力在建设过硬郑州警备区中争先出彩》的工作报告。指出,2019年,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和支持下,人武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警备区党委提出的“建设与国家中心城市相匹配的过硬警备区”目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举旗铸魂更加坚定;以深化民兵调整改革为牵引,练兵备战更加扎实;以打造“郑州兵”品牌为目标,征兵工作更加规范;以普及全民国防教育为抓手,崇军尚武更加自觉;以落细落实制度为关键,党管武装更加有力;以深化双拥共建为载体,军民融合更加紧密。关于新年度工作,报告强调:要强化思想政治保证,抬升练兵备战层次,深化国防动员准备,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提高党管武装质效。

马寨镇党委书记进行党管武装工作述职~1.jpg

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区委书记陈红民充分肯定2019年全区武装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广大专武干部和民兵预备役人员积极投身“三个二七”工作实践,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全民大作战中闻令而动、担当奉献,给予高度评价。强调,2020年,全区各级要坚持旗帜引领,坚决扛起新时代党管武装政治责任。要聚焦备战打仗,持续提升新时代武装工作质量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落到实处。

警备区徐司令员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二七区站位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大局,大力推进“品质二七、田园二七、温暖二七”建设,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展现了区委区政府很好的新理念、新水平、新作为。2020年,警备区认真分析全区建设形势,决心进一步挖掘郑州“九州通衢、大河之畔、天地之中”的地理优势和国家中心城市的潜力优势,在“补短固基、塑形铸魂、培塑常态、守正育人、创新突破”上下功夫,打造武装工作“六个郑州品牌”。他强调,军地各级要坚持党管武装这个根本,服务改革强军这个大局,聚焦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这个主业,发挥军民融合发展这个优势。

区国防动员委员会成员单位、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辖区高校征兵工作负责人和全体专武干部,共计七十余人参加会议。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