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力军改东风深化军民融合

时间:2016-01-22 15:13:06来源: 作者:刘韬点击:
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重大举措,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地处军地结合部的省军区系统,要借助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需求,发

           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是实现强国梦强军梦的重大举措,为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安全保障。地处军地结合部的省军区系统,要借助国防动员体制改革需求,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实现军地双赢做出积极探索。

领悟国防和军队改革精神,深化融合发展理念。国防动员工作领导体制的调整变革,使省军区系统的主业更加突出,使命职能任务更为明确,也为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组织基础。思想认识上军地要做到同心同德,适应好党指挥枪的顶层设计原则,国防动员系统要坚持发扬好党管武装的基本原则,严格执行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指示要求,结合辖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实际,不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的规范化法制化进程。作为地方党委政府的军事机关,要身体力行投身改革,更要借助自身优势,向地方党政主要领导宣传国防和军队改革精神,进一步强化党政领导干部的战略发展意识和大国防观念,促进军地各界对军民融合互利互促的理解。
把握国防和军队改革精神,健全融合发展体制。理顺健全军民融合发展体制,是国防动员建设的基本要求之一。省军区系统要及时总结近年来军民融合发展过程中探索出的经验教训,牵头协调军地相关部门研究制定发展规划,政策措施和对接需求,依托国动委组成部门,完善以需求提报,项目对接,信息共享,绩效评估和情况处置为重点的常态化融合机制,真正厘清军地双方的职责任务。对于调整改革中国防动员任务的定位,要及时进行细化标准,并不断加强对军民融合方式方法的探索,建立健全论证决策,监督问责,成果转化,经费保障和补偿互利机制,为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深入推进提供好服务保障。
拓展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域,搭建融合发展平台。省军区系统处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第一线,要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拓展融合式发展的渠道空间,搭建好融合发展的平台。主动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和城市建设管理部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军民共用,将城市基础建设布局,设计等级标准,相关配套项目等,适时做到与国防军事需求接轨,与应急应战任务匹配。结合兵员征集和国防后备力量组织整顿,优先选择网络技术,电子工程和装备维修等方面的专门人才服役,或编入民兵组织,依托驻军训练资源开展学生军训,动员专业技能培训及防护救援训练等。加快实现动员保障社会化,积极推动军工、央企落户革命老区,引导发展军民结合特色的产业集群。改进民兵预备役和国防动员工作方式方法,广泛开展双拥共建,为巩固深化国防军队改革成果搭建好发展平台。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