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武系统践行“三严三实”要做到五个经常反思

时间:2015-12-16 13:55:43来源: 作者:点击:
人武系统应把践行 三严三实 放在首位 李 华 陈进九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整顿正在全军开展。身为人武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应把践行 三严三实 放在首位,必须始终把 三严三实 要求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内化于心
人武系统应把践行 三严三实 放在首位 李 华 陈进九 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整顿正在全军开展。身为人武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应把践行 三严三实 放在首位,必须始终把 三严三实 要求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经常反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整顿正在全军开展。身为人武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应把践行三严三实 放在首位,必须始终把三严三实要求作为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经常反思、终生践行。

      面对错误思潮的侵蚀渗透,要经常反思理想信念是否坚定。习主席强调,要把理想信念在全军牢固立起来。当前,社会利益日益多样,价值观念日益多元,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人们思想活动的独立性、选择性、多变性、差异性明显增强。特别是西方敌对势力加紧对我军进行思想文化渗透。这些都给信仰信念的坚守和优良作风的传承带来了新的挑战。人武系统党员干部必须经常与三严三实要求对照,反躬自省理想信念是否在多元中失迷了方向、在多样中动摇了立场、在多变中丧失了原则。理想信念的滑坡是最致命的滑坡,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没有理想信念,或理想信念不坚定,就会得软骨病。现实生活中,一些党员干部出这样那样的问题,说到底是信仰迷茫、精神迷失。从哪里来?必须通过理论武装来坚固,因为理论学习是打开真理之门的钥匙,要练就金刚不坏之身,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把科学理论武装作为看家本领,当前最紧要的就是要学好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从而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处理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定力和战略思维、辩证思维、底线思维的能力,真正做到虔诚而执着、至信而深厚。

  面对关键时刻的重大考验,要经常反思军魂意识是否牢固。习主席指出,绝对忠诚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对党忠诚是全心全意的、始终如一的、无怨无悔的忠诚,不是空洞的口号,必须落实在实际行动上,体现到关键处,确保在紧要关头用得上、靠得住、过得硬。为此,身为人武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就要经常扪心自问,在执行上级命令指示面前是否真正做到不犹豫、不迟疑,闻令而动、依令而行。在大是大非问题上是否真正做到头脑清醒、态度鲜明,做到与党同心同德,生死与共。这种反思既是敲警钟,也是营养剂,时刻在警示和鞭策我们,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必须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无论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必须强化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持做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平时听招呼、战时听指挥、关键时候不含糊,始终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保持高度一致,永远都对党忠诚老实,永远都听党话、跟党走。

  面对说的与做的双重检验,要经常反思言行一致是否笃守。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是我们党一贯倡导的优良作风。人民群众看我们共产党人的,更看我们的。言行一致不仅关系党员领导干部的品德,而且关系到党的形象和号召力。现在是信息社会,党员领导干部的一言一行都在全社会的监督之下,一个小的过错随时可能被放大,产生较大的负面效应。因此,作为人武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必须经常反思检讨自己是否真正做到了讲自己所信的,做自己所讲的,始终坚持真理的力量和人格的力量相统一,用人格的力量彰显真理的力量,真正像习主席要求的那样,时刻用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用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精神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努力做到心不动于微利之诱,目不眩于五色之惑,切实把人武系统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树立起来,回到言行一致、以身作则、以上率下的好传统好作风上来,立起修身为官干事新标杆。

  面对矛盾困难的现实压力,要经常反思担当精神是否强烈。是否具有担当精神,是否能够忠诚履责、尽心尽责、勇于担责,是检验领导干部身上是否真正体现了共产党人先进性和纯洁性的重要方面。责任意识、担当精神,本质上是我们党先进性的重要体现和重要保证,是一种无私的政治品格,一种必备的履职能力,一种过硬的工作作风。身为人武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经常反思是否真正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问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困难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错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经常反思就会看到差距、激励斗志;就会丢掉私心,自觉站在党和人民的立场上看待得失,始终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群众的利益为重,而不能计较个人的名利、前途;就会正确对待失误和挫折,自觉做到在荣誉面前不争功、在失误面前不诿过;就会真正担当起带领部队实现强军目标的重大政治责任,做到坚持原则不退缩,敢作敢为不迟疑,尽心竭力不懈怠,切实当好强军征程上的领跑者,用模范行动带领官兵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面对别有用心的拉拢腐蚀,要经常反思为政清廉是否恒定。习主席强调,军队不是生活在真空中的,社会上存在的各种消极腐败现象必然会在军队中反映出来,军队是拿枪杆子的,绝不能让腐败分子在军队有藏身之地。今天社会上各种诱惑太多,处处是陷阱,一些别有用心的人总是想方设法拉拢腐蚀干部。作为人武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始终警觉,要经常反思为谁入党、为谁当官的问题;反思是否真正做到了用权为民、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反思是否真正做到了心存敬畏、手握戒尺,遵纪守法、为政清廉,牢记天上掉下的馅饼,就是脚踏的陷阱 ;要时刻高悬党纪国法这把利剑,常给自己念紧箍咒,任何时候都不忘政治纪律这条生命线,不触法律这条高压线,不碰党纪这条警戒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常修为官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真正做到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官。( 陈进九

(责任编辑:韩申国)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