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郏县举行民兵应急分队授旗暨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大会

时间:2018-05-24 16:34:59来源:作者投稿 作者:宁建鹏 吴亚涛点击: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宁建鹏 吴亚涛报道:5月23日,能容纳1000多人的郏县会议中心会议室,灯火辉煌,座无虚席。主席台后幕布中间,10面鲜艳的红旗中间簇拥着“八一”五

   QQ截图20180528155848.jpg

   QQ截图20180528155848.jpg

   QQ截图20180528155848.jpg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宁建鹏 吴亚涛报道:5月23日,能容纳1000多人的郏县会议中心会议室,灯火辉煌,座无虚席。主席台后幕布中间,10面鲜艳的红旗中间簇拥着“八一”五星军徽。会议室后方,悬挂着“坚持党管武装制度,建设强大国防后备力量”的横幅。身着作训服,头戴作训帽的基干民兵端坐位上,会场里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这是5月23日下午郏县举行的2018年民兵应急分队授旗暨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大会现场

   QQ截图20180528155848.jpg

   QQ截图20180528155848.jpg

   QQ截图20180528155848.jpg

   QQ截图20180528155848.jpg

   平顶山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汪应成,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处长侯党胜,郏县县委书记、郏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韩宏亮,郏县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马涛,郏县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鲁长法,郏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吴宏强,郏县人武部部长郭少平出席会议。来自郏县各乡(镇、街道)、县直各有关单位的3支民兵应急连、6支民兵专业分队和15支民兵应急排的1070名基干民兵参加了集结点验大会。会议由马涛主持。

   QQ截图20180528155848.jpg

   当天下午4时30份,大会在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

   汪应成在会上发表讲话。他说,在全市上下强力推进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的关键时刻,郏县在全市率先举行民兵应急分队授旗暨基干民兵集结点验大会,充分体现了郏县县委、县政府对国防和民兵预备役建设的高度重视,充分体现了地方党委高度的政治意识和强烈的大局意识。

   王成指出,近年来,郏县在兵役征集、潜力调查、民兵队伍建设等方面都走在了全市先进行列,连续六年在全省率先集中发放义务兵优抚金,严格按要求大力加强民兵应急力量建设。

   汪应成还就今后做好民兵应急队伍建设向全体基干民兵提出了要求:一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应对多种安全威胁、维护国家战略利益的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和紧迫意识。二要勤于实践,不断锤炼扎实过硬的素质本领。努力践行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这一强军思想,做到建设规范化、准备常态化、使用经常化、保障制度化,不断提高执行任务的能力和水平。三要勇挑重担,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要按照地方党委、政府和县人武部部署要求,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努力在全县经济社会建设中冲锋在前、争当当标兵。

   QQ截图20180528155848.jpg

   集结点验大会上,郏县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韩宏亮向郏县民兵应急一连、二连、三连授旗,并发表重要讲话。他说,今年以来,郏县民兵整组工作在军分区党委的指导下,在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党委的领导下,18支应急队伍和6支专业队伍,1070名基干民兵,经过转队、体检、政治考核、科学编组和军事训练等程序,已全部整组完毕,人员参点率达100%,物资器材等已按标准规范全部配齐到位,为民兵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韩宏亮要求,全县广大基干民兵要时刻牢记使命职责,听从党的召唤,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听从党的指挥。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讲话精神,把民兵调整改革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头等大事,不折不扣做好党管武装工作。二要充分认清当前复杂严峻的安全形势,认清建设国防后备力量的意义和作用,强化备战意识,大抓军事训练,提升执行应急任务的能力和素质。要积极主动参与全县经济发展和重点工程建设,努力做到抢险救灾打头阵、危难之处冲在前。三要听从组织、服务人民。做到无条件、无理由支持拥护投身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始终围绕党委中心工作,不偏离方向,不游离目标,始终与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做到雷厉风行,不折不扣,立说立办,任务面前不推诿,困难面前不后退,应急时候顶得上,关键时刻敢冲锋,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四要强化纪律意识。要严格落实党团组织生活制度,强化集中统一领导观念。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力争成为行业部门系统的模范和带头人。要遵规守纪,脚踏实地,勤俭节约,敢于同不良现象和行为作斗争,用良好形象和实际行动,宣传“郏县民兵”风采,打造“郏县民兵”名片,真正成为平安郏县的卫兵、文明创建的标兵、抢险救灾的精兵、维稳处突的尖兵。

   马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全县广大基干民兵会议之后要认真贯彻落实平顶山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汪应成同志和郏县县委书记、郏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韩宏亮同志的讲话精神。要把加强民兵应急训练与当前正在扎实开展的“大排查、大落实、大整顿、大回访、大宣传”助力“脱贫百日攻坚提升行动”相结合,与做好即将到来的防汛抗旱工作相结合,与做好省军区对基层“十三五”民兵调整改革检查和省市对郏县的脱贫攻坚检查相结合。

   QQ截图20180528155848.jpg

   QQ截图20180528155848.jpg

   集结点验大会上,与会基干民兵还面向军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了他们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信心和决心。

   会上,鲁长法宣读了郏县基层武装部长和民兵干部任职命令,郭少平下达了训令,民兵代表董备战作了表态发言。集结点验大会在雄壮的《民兵之歌》乐曲中结束。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