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鲁山县人武部深化“五同”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20-04-14 10:17:53来源: 作者:郭振宇点击:
河南省鲁山县人武部以“同学系列讲话、同过组织生活、同建产业基地、同整人居环境、同圆学子梦想”活动为载体,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与
   河南省鲁山县人武部以“同学系列讲话、同过组织生活、同建产业基地、同整人居环境、同圆学子梦想”活动为载体,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工作目标,与帮扶的虎盘河村“两委”一起“攻山头”,从最困难的群体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着眼,从最具体的工作抓起,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同过组织生活.jpg

同学系列讲话。习主席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利用党课教育时机,带领全村17名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动员党员同志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今年3月份鲁山县国家级贫困县摘帽后,针对虎盘河村教育、医疗、住房、环境等方面不断改善的实际,在群众中广泛开展“话脱贫、感党恩、谋发展”大讨论活动,引导群众真心点赞。

同过组织生活。深入贯彻河南省军区39条刚性举措,把“帮建基层组织、帮抓基层干部”放到首位,与村党支部结成“军民共建党支部”,建设党员学习室和图书室,实行党建资源共享、组织生活联过、精神文明联创、文体活动联谊,人武部主官每季度入村进行一次党课教育,每月参加一次村“两委”扩大会,每周与村书记、主任谈心一次,切实把党支部建成脱贫致富的坚强战斗堡垒。

同过组织生活.jpg

同建产业基地。经过深入调研,市场考察,先后投入资金16万元,帮建了38亩冬桃种植基地和40亩红心猕猴桃种植基地,邀请农业局、林业局等技术人员入村传授食用菌、林果等种植技术,预计今年可挂果上市见成效。同时,针对外出人口多,劳动力少等实际情况,扶持贫困户大力发展食用菌种植,成了群众脱贫致富增收的重要渠道。

同整人居环境拼图.jpg

同整人居环境。从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入手,先后协调项目资金100余万元,整修乡村道路,援建“双拥”文化广场、爱心超市、爱心卫生室,修建垃圾处理池,虎盘河村在全县率先达到“七有七无”示范村标准。今年省军区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后,人武部又立即为村安装太阳能路灯50盏,协调县园林部门栽种红叶石楠树300棵,绘制双拥共建、军民一家亲为主题的墙画3副,制作大型喷绘2副,村民普遍感到人居环境不断美化、亮化。

同圆学子梦想.jpg

同圆学子梦想。坚持国防教育从娃娃抓起,为村小学配发英模画像30幅,开展“讲英模故事、看红色电影、读国防书籍”活动,今年疫情期间,指导学校利用上网课时机为学生播放“厉害了,我的国”,在学生幼小心灵深埋爱国种子。同时,建立“一家一案,一生一案”的控辍保学工作台账,设立3万元“八一助学基金”,为10名困难学生发放9千元助学金,为75名学生配发书包、文具、水杯等,人武部帮扶的贫困户尹红旭去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哈尔滨工业大学,受到远近群众赞誉。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