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封丘县人武部积极作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时间:2019-11-03 09:07:08来源: 作者:温永欢、王鑫帅点击:
河南省封丘县人武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机关和当地党委、政府统筹安排的帮扶任务,扶真贫、真扶贫,扶贫工作取得了扎

 

IMG_3907~1.jpg河南省封丘县人武部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关于军队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机关和当地党委、政府统筹安排的帮扶任务,扶真贫、真扶贫,扶贫工作取得了扎实成效,所帮扶贫困村曹岗乡李和村于2016年底提前实现脱贫目标。

IMG_3907~1.jpg
IMG_3907~1.jpg

该人武部把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筹划,扎实落实。按照“建强党支部、精准扶困户、产业进村组、再抓户帮户”的总体帮扶思路,积极配合县乡党委政府加强李和村基层组织建设,大力开展“共学创新理论、共过组织生活、共解发展难题”等多种形式的军地基层党组织互学互帮互促活动。协调选送李和村两委班子成员、优秀民兵骨干到县委党校和扶贫培训机构学习,着力培养示范作用强、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骨干人才。

IMG_3907~1.jpg
IMG_3907~1.jpg

本着地方所需、群众所盼、人武部所能的帮扶原则,2016年以来,先后投入30余万元为帮扶村硬化道路5公里,铺设下水道2200米;发挥牵头协调作用,针对扶贫村开展农田水利建设,新打机井7眼、水泵7套、地埋线2.688千米,有效提高了农作物产量,增加了村民的经济收入;2018年人武部为帮扶村援建了便民服务站和文化广场,购置了文体活动器材,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

IMG_3881~1.jpg

该人武部积极和县扶贫办结合,动员凝聚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通过多方考察召集村民代表参会研讨,2018年为李和村援建800平方米的扶贫就业车间,带动贫困户30人脱贫,增加了李和村的集体收入。2019年投入资金10万元利用村里的土地资源,为李和村援建了大马士革玫瑰园项目,建成后将直接带动3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致富。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