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张瑞永:在位一分钟,干好61秒

时间:2019-10-19 11:03:54来源: 作者:点击: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张瑞永:在位一分钟,干好61秒苦么?是苦,累么?是累,但我们是军人!——张瑞永张瑞永,省军区直属队干部,主要负责省军区信息通信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张瑞永:在位一分钟,干好61秒

 

__20150907164446_5379.jpg

苦么?是苦,累么?是累,但我们是军人!

——瑞永

张瑞永,省军区直属队干部,主要负责省军区信息通信网络安全,作战指挥系统、视频会议系统、无人机侦察系统的运维保障和联训联演等工作。2015年荣获原济南军区“十二五”期间科技创新先进个人,2015、2016年荣获省军区优秀基层干部,2017年荣获省军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2018年荣立三等功一次。

_DSC_0329~1.jpg

像“傻子”一样坚持信念追求。翻开他家中相册里儿时的照片,最大的特点是,几乎每张照片都戴着大檐帽,军人的形象在他小时候就深深扎了根。走上工作岗位,在多次完成大项任务后,才感觉到军人不仅仅是儿时的“帅”和“酷”,而是一种责任、担当扛在肩头。19年来,换了4个单位,干了5种不同工作,单位在变和岗位在换,但始终恪尽职守,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行动书写忠诚,用青春追逐梦想,用激情扛起担当。张瑞永的名言是“在位一分钟,干好61秒”,军校研究生毕业了,回家的行囊已经收拾好了,散伙饭也吃了,他还能跑到实验室用一个晚上的时间,把自己编写的代码按照老师的要求增加新的功能;调到新的单位了,老单位工作上有问题了,他还能跑回去不知疲倦的帮忙,只要有利于部队的事,他认为都该干。

像“保姆”一样全力履行职责。经常挂在他嘴边的一句话是:保障无小事。在省军区机关,他是个“老好人”,无论省军区领导,还是基层的战士、职工提出业务保障需求,大到参加全军重要项目评审、信息网络政策咨询、征兵体检系统使用问题答疑、士官技师资格考试资格解惑,小到家中电脑系统安装,他都不厌其烦,尽心尽力完成,从不推诿,不扯皮,用公心真心诚心赢得大家一致好评。

_DSC03944~1.jpg

像“程序员”一样坚持创新。在他心目中,追求卓越,坚持创新永远是第一位。上级交代工作,他总能愉快地接受。他认为这是一种信任,更是一种机遇和历练。每项任务来临时,他都能够全身心地投入进去,加班加点,不辞劳苦,在高标准完成每项任务的基础上力求创新。2016年基于语音信号的卫星Modem远程控制系统、2018年某指挥信息系统两项科研创新项目以第一作者获得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2015年开发了计算机点题系统;2016年开发了基于自然语言理解的干部考核系统、干部考核面试系统;2017年开发了卫星地球站集检集控系统、卫星固定地面站集中控制系统;2018年至2019年开发了私家车管理系统,在全区推广使用,为保障局开发武器装备调拨系统,现正在组织第二版本的研发。以信息技术提升省军区系统备战打仗能力和水平,是他不断追求的梦想和目标。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