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邢智广:老干部健康长寿的守护神

时间:2019-10-19 10:59:48来源: 作者:点击: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邢智广:老干部健康长寿的守护神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人民军医,就要视病情为命令,就要把时间当生命;做到手机时刻开机,做到药箱从不离手;努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邢智广:老干部健康长寿的守护神

 

 

 

 

 

 

 

_微信图片_20191011173155.jpg

作为共产党员,作为人民军医,就要视病情为命令,就要把时间当生命;做到手机时刻开机,做到药箱从不离手;努力当好老干部健康长寿的守护神。

 

 

 

 

 

 

 

 

 

 

 

 

——邢智广

“病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你是否想到有一位当兵近40年的老兵,如今仍然和年轻人一样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无论是白天黑夜,或者是星期天、节假日,仍然坚守在为老干部医疗保健服务的岗位上。

_微信图片_20191011173207.jpg

他就是河南省军区许昌离职干部休养所门诊部主任邢智广,1980年他穿上军装走进军营,考上军队医学院校,成为了一名人民军医。毕业后他没有留在繁华的大都市,而是主动要求扎根基层,为一线官兵提供医疗服务保障。特别是到干休所后,面对军队老首长、老革命、老英雄,他更加努力,立足本职岗位,在为老干部服务保障工作中,做出了突出贡献。

多年来,他在干休所党委及上级首长机关的领导下,卫生所(门诊部)3次被表彰为“全军先进干休所卫生所”,被原济南军区表彰为“干部保健工作先进单位”、“十佳干休所卫生所”, 他先后3次荣立“三等功”,被原济南军区表彰为“干部保健工作先进个人”,被省军区表彰为“干部保健工作先进个人”、“先进老干部工作者”,2005年在河南省军区卫生专业比武竞赛中取得个人第二名、集体一等奖、在原济南军区卫生专业比武竞赛中取得个人三等奖,出版专著三部,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2012年8月、2013年6月《解放军报》对许昌干休所医疗保健工作先进事迹分别进行了专题报道。

_微信图片_20191011173207.jpg

他充分认识到老干部是党和国家的财富,确保他们的身心健康不但是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光荣任务,更是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重要内容。因此,他不断加强世界观改造,坚定理想信念,刻苦学习专业技术,勇于创新,把眼光始终盯在科技前沿,掌握新知识,使自己的专业技术及理论水平有了明显提高。

他针对老干部年龄大、患病多、抢急救任务重这一难题,从急救工作入手,学习抢急救技能,购置抢急救器材。并每天查看急救器材,始终保持良好状态, 每月组织全体人员进行急救演练,熟练掌握急救技能,多次在老干部家中成功抢救生命垂危的老首长100多人次,抢救成功率100%。  

_医疗保障.JPG

在日常工作中,他坚持做到了“四上门”,即:送医送药上门、打针输液上门、健康咨询上门、心理治疗上门, 对不能自理的老首长,日常生活的照料,他采取对家属、子女、保姆进行培训,面对面、手把手的教,使他们有针对性的掌握一些护理知识,解决了家庭护理难题。针对人员少的问题,无论是星期天、节假日,他都坚持在工作岗位上,老干部随叫随到 ,近30年来,没有休过一次完整的假,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共和国宝贵财富”的医疗保健上,受到了老干部的高度赞扬。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