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刘金浩:矢志国防不言悔 爱岗敬业勇担当

时间:2019-10-19 20:22:02来源: 作者:点击: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刘金浩:矢志国防不言悔 爱岗敬业勇担当美好的青春和梦想需要坚定的信心和勇气,唯有不屈艰险、甘于付出,在前进的道路上始终活力十足、蓬勃向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刘金浩:矢志国防不言悔 爱岗敬业勇担当

大学生军训动员讲话~1.jpg

美好的青春和梦想需要坚定的信心和勇气,唯有不屈艰险、甘于付出,在前进的道路上始终活力十足、蓬勃向上,持续的拼搏和进取,才会在回望征程时收获希望,不留遗憾!

——刘金浩

刘金浩,山东省无棣县人,1978年2月出生,1995年12月入伍,本科学历,历任战士、排长、连长、作训参谋、教导队长、人武部副部长,现任河南省安阳军分区战备建设处副团职参谋,3次荣立三等功,多次被省军区表彰为军事训练先进个人、优秀参谋和“兴武建功”先进个人。该同志信念坚定,肯于学习,素质过硬,勇于担当,完成任务出色。近年来,先后负责“五支队伍”集训比武、重大课目演训、新大纲试训论证、民兵调整改革和学生军训等大项任务,发挥了很好的参谋骨干作用,多次为单位争得名次和荣誉,受到了单位和广大官兵的高度认可。

组织人武部主官集训理论授课~1.jpg

注重学习,奋发进取。刘金浩同志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能力素质、适应岗位需求的第一要务。刚到军分区之初,由于没有机关工作经验,他主动自我加压,满怀一颗永争第一的决心,加强参谋业务的学习和锻炼,连续发扬“白加黑”“5加2”精神,想方设法攻克难题和障碍,短短1年间,体重下降10余斤,在省军区组织的参谋骨干集训比武中获得综合第七名、基本理论单项第一名的较好成绩。

指导特警安保演练~1.jpg

知岗敬业,恪尽职守。将“岗位连着职责,信念决定标准”作为座右铭,始终保持拼搏之心,以百倍努力追求圆满。连续多年负责组织“五支队伍”集训比武,他身体力行、率先垂范,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都用在提高训练成绩上,周密筹划、严密组织、精细保障,全程吃住在训练场,多次带队参加省军区组织的比武考核,先后取得人武部主官、参谋、专武干部和民兵教练员等各类型比武总评第一名的好成绩。

进行训练讲评~1.jpg

勇于担当,精益求精。作为一名机关干部,刘金浩同志始终抬高一级想问题,既充分发挥参谋的谋划建议作用,更能够在关键时候独当一面,高标准完成任务。2013年,在省军区组织的“安阳会议”期间,他负责《军分区、人武部战备出动规范化乘载》和《军分区指挥所开设要素展示》两个课目演示任务,从捆绑加固器材制作、场地规划设计、人员动作规范、物资摆放定位到现场实地解说,他严扣细训,力求出精品、上层次、有突破,受到省军区首长和与会人员的高度肯定;2017年,牵头负责省军区赋予的“两本大纲、80个课目”的试训论证任务,共编写教案200余份、制作多媒体课件40余个、搜集整理参考书目170余本、采集试训数据800余条、提出修改意见200余条,总计整理文字成果300余万字,试训成果经省军区审定后上报国防动员部,受到上级首长的高度肯定。 

带队组织专武干部集训~2.jpg

脚踏实地,甘于奉献。刘金浩同志常说,穿上这身军装,就意味着使命和责任,就得有所付出、有所舍弃。在军分区机关工作9年以来,他舍小家顾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没有过过一个完整的周末或节假日,虽然家属孩子都在驻地,孩子已上初中,他没有陪孩子逛过公园,没有参加过家长会,更没有接送过孩子一次,他把对家庭的愧疚转化为工作的动力,用更高的标准、更大的成绩、更多的荣誉回报家庭的支持。2019年,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民兵分队轮训备勤、教练员比武考核、国庆安保和参加战区实兵演习等大项活动多,演训任务重,在原处长退休,新处长未到位的情况下,他勇挑重担,负责处里全面工作,虽然在副团岗位上已经是第6个年头,依然兢兢业业扎实工作,从不向组织提任何要求,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度责任感和奉献精神。

组织民兵干部骨干集训~2.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