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区组织“祝福祖国,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教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19-09-23 09:26:19来源: 作者:聂海波点击:
本网讯 聂海波报道:9月2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指示精神,大力营造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的浓厚氛围,在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

 

本网讯 聂海波报道:9月20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指示精神,大力营造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的浓厚氛围,在第十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即将到来之际,河南省洛阳市瀍河区开展了“祝福祖国 向国旗敬礼”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瀍河区相关领导,驻军官兵代表以及全区15所学校1000余名师生参加。

活动照片1.JPG
活动照片1.JPG
1.jpg

上午8时30分,活动正式开始。全场奏唱《歌唱祖国》,4名国旗手在歌声中共擎五星红星红旗入场,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1.jpg
1.jpg
1.jpg
1.jpg
1.jpg
1.jpg
1.jpg
1.jpg

活动现场,学生们高唱国歌,人手一面五星红旗迎风挥舞,形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全体少先队员向天安门特号国旗行队礼并与之合影留念,大家抚摸了天安门特号国旗,留下这神圣的爱国记忆。

1.jpg
1.jpg

洛阳市瀍河区教育体育局局长马静静鼓励学生们勿忘先烈,努力学习,奋发有为,传承国旗精神,做时代有用的人才。天安门国旗班首任班长董立敢介绍了天安特号国旗的象征和意义,教育同学们要热爱祖国、尊敬国旗,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做中华民族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和建设者。活动结束后,董立敢还为全校师生作了题为“国旗在我心中”爱国主义专题授课。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推动社会前进的巨大力量,是中华民族的精神支柱,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重要内容。提升中小学生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感,不但有助于培塑民族精神、振奋民心士兵,更能提振青少年参军报国热情,牢牢占领意识形态阵地,使爱国情怀深深扎根于每名青少年心中。

通过活动开展,为青少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爱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打下良好基础,增强爱国情怀和国防观念。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