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郑市扎实开展军兵种对口民兵分队训练

时间:2019-07-21 17:09:08来源: 作者:李轲点击:
本网讯 李轲报道:为提高对口保障军兵种民兵分队综合能力素质,河南省新郑市人武部联合95174部队利用6月下旬和7月上旬共15天的时间,采取集中训练和在岗带训的形式,组织

   本网讯 李轲报道:为提高对口保障军兵种民兵分队综合能力素质,河南省新郑市人武部联合95174部队利用6月下旬和7月上旬共15天的时间,采取集中训练和在岗带训的形式,组织全市421名基干民兵开展对口保障空军民兵分队训练,有力提高了基干民兵的综合素质,为将来做好保障对口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片1.jpg
   为搞好这次训练,新郑市人武部和95174部队先前密切联系、周密计划,紧紧围绕民兵担负的支援保障作战任务,紧密围绕大纲要求,合理确定训练科目,科学安排训练内容,有力确保了训练的高质量筹划和高标准推进。
   图片1.jpg

   图片1.jpg

   图片4.jpg
   根据上级指示和保障实际,两个民兵分队共98人在新郑市国防教育培训基地集中训练。训练内容设置队列训练、单兵战术基础、手榴弹投掷等基础科目,组织了阵地伪装防护和战场医疗救护等专业技术学习,穿插安排思想政治教育,在抓好基础训练的基础上重点抓好专业训练。
   图片4.jpg

   图片4.jpg

   图片4.jpg

   图片4.jpg
   为进一步熟悉保障任务要求,组织全体集中训练民兵到部队驻地,现场参观见学装备器材,扎实了解部队任务开展需要,为抓好针对性训练提供了有力保障。
   图片4.jpg
   在第98个建党节,新郑市人武部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职工集中训练基干民兵,开展“追根溯源、兵心向党”主题党日活动,徒步20余公里至新郑市抗日民主政府参观见学、重温入党誓词,强化了战斗作风、凝练了战斗意志,有力强化了全体党员干部和基干民兵的练兵积极性和“绝对听党指挥”的军魂意识。
   图片4.jpg

   图片4.jpg
   集中训练期间,还开展了拔河比赛、练习军体拳和观看红色电影等文化娱乐活动,进一步丰富参训民兵的训练内容,有力提高了参训官兵训练热情。特别是在组织拔河比赛时,各参训单位通力合作、力争第一,表现出过硬的团队战斗力。
   图片4.jpg
   在组织在岗带训中,各分队民兵紧贴大纲要求,合理设置训练场地,综合运用现有装备器材,在实践操作中提高对口保障能力。在训练结束之际,新郑市人武部和95174部队组织专门人员分赴各分队进行考核验收,及时总结训练成果,对发现的问题现场点出并要求迅即整改。
   图片4.jpg
   通过开展此次军兵种对口民兵分队训练,有效提高了对口保障的基干民兵的整体素质,探索了精准保障作战部队的新路子,为将来遂行部队保障打下了坚实基础。

   图片4.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