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驿城区涉军维权援助站搭建救助高速路

时间:2015-12-25 11:38:23来源: 作者:点击:
驻马店市驿城区 涉军维权援助站搭建救助高速路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刘韬 赵辉报道: 11 月 16 日,因林地承包与邻居发生纠纷的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军属赵青峰,终于在区人武部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帮助下维权顺利成
驻马店市驿城区 涉军维权援助站搭建救助高速路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刘韬 赵辉报道: 11 月 16 日,因林地承包与邻居发生纠纷的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军属赵青峰,终于在区人武部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帮助下维权顺利成功。 针对该区涉军案件逐年增多的实际,这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刘韬、赵辉报道: 1116日,因林地承包与邻居发生纠纷的河南省驻马店市驿城区胡庙乡军属赵青峰,终于在区人武部法律援助工作站的帮助下维权顺利成功。

针对该区涉军案件逐年增多的实际,这个区人武部联合区委、区政府出台《关于建立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机构的意见》,协调区法院建立军属法律服务站,受理驻军单位、军人及军属的涉诉案件。同时,区人武部设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站,为来信来访的军人军属提供法律服务,协助司法机构处理好涉军案件。

区人武部还协调区委、区政府出台规定,要求辖区乡镇街道基层武装部设立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法律服务信息点,完善信息联络机制;司法、民政、公安等部门密切配合,加强维权信息沟通和执行监督。他们还结合普法宣传日、国防教育日和征兵宣传服务月等时机,采取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编排文艺节目、出动宣传车辆等多种形式,利用广播、电视、报刊和网络等大众传媒,大力宣传涉军维权工作。

据区人武部政委张生介绍,今年年初以来,这个区建立的22个涉军维权援助站,已为军人军属提供法律咨询服务67人次,妥善解决各类矛盾纠纷10多个,受益官兵40多人,涉军维权服务工作质量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韩申国)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