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人武部注重解决军人军属后顾之忧

时间:2015-12-25 11:38:24来源: 作者:点击:
充分发挥军人军属法律 援助工作站作用 解决 军人军属后顾之忧 ( 赵正涛、 周昌友报道) 近日,淮滨县人武部联合县人民法院召开县军人军属法律援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上,领导小组组长县人武部政委赵正涛组织学习了
充分发挥军人军属法律 援助工作站作用 解决 军人军属后顾之忧 ( 赵正涛、 周昌友报道) 近日,淮滨县人武部联合县人民法院召开县军人军属法律援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上,领导小组组长县人武部政委赵正涛组织学习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赵正涛、周昌友报道:近日,淮滨县人武部联合县人民法院召开县军人军属法律援助领导小组专题会议,会上,领导小组组长县人武部政委赵正涛组织学习了国务院、中央军委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河南省司法厅省军区政治部《关于开展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意见》,调整了县军人军属法律援助站工作人员,县人民法院民事庭韩卓珂庭长发了言,各乡镇武装部长、司法所长参加了会议。会议要求:一是认识水平要跟得上。要使领导小组成员充分认识到开展好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自觉自愿地做好这项工作。二是机构人员要跟得上。除了县人武部设立法律援助工作站以外,我们也要在各乡镇司法所设立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咨询台,便于军人军属及时得到援助,提高工作效率。三是机制要跟得上。要建立健全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工作机制,从制度和方法上保证这项工作的开展。四是统筹细节要跟得上。服务工作细节很重要,关系到受援军人军属心情冷暖悲欢。要规范法律援助人员援助的言行举止。小到一个表情、一个电话、一句问候、一杯热茶、一张卡片等等,从各个细节上服务好、援助好军人军属受援对象。五是经费保障要跟得上。现有的法律援助经费要向军人军属法律援助上倾斜,确保这项工作的顺利实施。六是领导督导要跟得上。要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县领导小组具体协调县有关部门,乡镇司法所所长为主管各乡镇这项工作。同时,还要进行经常性的检查督导,及时讲评工作开展情况,奖优罚劣,推动这项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达到“军队首长满意,地方领导满意,军人军属受援对象满意”,为军队和国防建设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韩申国)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