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军地联手打造退役安置平台

时间:2015-12-25 11:38:23来源: 作者:点击:
就业提供岗位 培训提供场所 创业提供政策 泌阳军地联手打造退役安置平台 李 华 陈进九 3 月中旬,河南省泌阳县体育广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来自全县 283 名退役战士像入伍时一样佩戴红花,前来参加泌阳县委、县政府
就业提供岗位 培训提供场所 创业提供政策 泌阳军地联手打造退役安置平台 李 华 陈进九 3 月中旬,河南省泌阳县体育广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来自全县 283 名退役战士像入伍时一样佩戴红花,前来参加泌阳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联合组织的 欢迎退役战士返乡暨

       就业提供岗位 培训提供场所 创业提供政策

      泌阳军地联手打造退役安置平台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李 华、陈进九报道:3月中旬,河南省泌阳县体育广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来自全县283名退役战士像入伍时一样佩戴红花,前来参加泌阳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联合组织的欢迎退役战士返乡暨安置就业指导大会,这让退役战士和他们的家人喜出望外,非常温暖。泌阳县委常委、县人武部部长姚顺怀告诉笔者:举办退役士兵安置就业指导活动,是军地联合做好退役安置工作的有益探索,努力营造报国有功劳、回乡受欢迎的良好氛围,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报国从军。

  近年来,为从根本上破解征兵难、安置就业难的问题,泌阳县人武部联合县委、县政府出台了《关于加强基层武装、兵员征集与退役安置工作的意见》,在退役安置政策上,降低对退役军人录用门槛,由过去规定的本科以上学历具有报考资格,调整为只要具有大专学历即可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笔试总成绩加10分,荣立三等功的加15分,实现较多退役军人受益;机关事业单位招聘编外工勤人员和公安、消防招聘辅警拿出50%的名额,基层司法所招聘司法管理人员拿出80%的名额对退役军人实施专招。他们专门制订了退役士兵免费普惠制培训计划,依托泌阳县技术学校,年计划培训600人。入伍前,由人武部政工部门、民政部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组织召开新兵入伍欢送大会,签订入学协议,实现入伍即入学;退役后,经过培训颁发国家职业技能证书和中专以上毕业证书;毕业后,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有组织地推荐就业,实现毕业即就业,做到了就业提供岗位,培训提供场所,创业提供政策。人武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与企业单位建立共建关系,实现企业与退役士兵的融合对接。在安置就业指导大会现场,退役士兵张国印对笔者说:没有想到退役后,县人武部还想着我们,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就业平台,我们一定珍惜机会,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地方,为家乡建设作贡献。

  为扶持自谋职业的退役战士,泌阳县从今年开始,将提高城镇退役士兵自谋职业补助金标准,退役义务兵和初级士官自谋职业一次性补助金由每人3万元提高到3.5万元;中、高士官每人由3.5万元分别提高到4万元和4.5万元,荣立二等功以上的退役士兵再增加3000元。城镇退役士兵安置期间,由民政部门按照不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发放补助费。

  泌阳县人武部部长姚顺怀欣慰地说:这一系列举措,是进一步落实军委首长关于选拔好入伍的、安置好退伍的、服务好在伍的指示要求的有益探索,对退役士兵就业和有效解决征兵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也是推行河南省退役士兵安置实现普惠制培训、订单式就业办法的成功实践,我们将努力工作,创新机制,用好政策,从源头上解决征兵难题。

(责任编辑:韩申国)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