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党委选人用人参谋助手

时间:2015-12-16 13:55:33来源: 作者:点击:
习主席强调,切实把干部部门建设成为忠诚可靠、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甘为人梯、清正廉洁的过硬部门,贯彻落实好这一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领悟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运用对立统一的法则分析看待
习主席强调,切实把干部部门建设成为忠诚可靠、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甘为人梯、清正廉洁的过硬部门,贯彻落实好这一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领悟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运用对立统一的法则分析看待问题,善于将工作中两个不同的方面有机结合起来,把学

  习主席强调,切实把干部部门建设成为忠诚可靠、坚持原则、公道正派、甘为人梯、清正廉洁的过硬部门,贯彻落实好这一重要指示精神,要深刻领悟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蕴含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运用对立统一的法则分析看待问题,善于将工作中两个不同的方面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的新境界、工作的新理念、做人的新追求。

干部部门在选人用人中处于承上启下的关键环节,必须以对党和军队的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为选准配强干部、树立正确导向发挥好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始终坚持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相结合,切实为党委选人用人当好参谋助手。

以党性原则确保正确方向。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质,注重从政治上考察识别干部,遵循党管干部根本原则,按照强军目标要求推荐选拔干部。要强化干部工作号令意识,做到习主席提倡的坚决响应,习主席决定的坚决照办,习主席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把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和重大决策部署的态度行动,作为检验干部政治品质的核心内容和根本尺度,纳入干部考察使用的各个环节,确保各级在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的指挥。

以程序规则实现科学决策。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是党的民主集中制在干部工作中的具体运用,是避免出现用人失误的有效保证,必须上升到法规纪律的高度严格执行。该请示报告、听取意见、会议研究的事项,都要做到步骤不缺失、次序不错位、权限不变通,否则就是违规行为,势必造成严重后果。

以公道正派彰显公平公正。始终把公道正派为立身之本,多为那些求真务实、默默奉献、不事张扬的好干部着想说话,不让老实人吃亏、不让投机钻营者得利。对人对事要客观公正,不掺杂私心杂念,不搞远近亲疏,不受外在因素干扰,不“近水楼台先得月”,坚决防止和反对各种“小山头”、“小团体”。

以敢于担当强化责任落实。选人用人中往往各种矛盾问题交织,这既是检验担当精神的“试金石”,也是历练底气定力的“磨刀石”。必须做到矛盾面前不躲闪、挑战面前不畏惧、困难面前不退缩,说实话、报真情、做实事、求实效。对经办的干部事项,要勇于签字背书、守土有责中、全程负责,切实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重任,经得起组织、群众和历史的检验。(邵佳船)

(责任编辑:韩申国)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