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弱双肩担重任

时间:2015-12-26 15:12:22来源: 作者:点击:
记罗山县铁铺乡党委书记、民兵营政治教导员廖伟 在罗山县这片红色土地上,有一位满腔赤诚关心国防建设,倾心管武、爱武、兴武,有着“尚武”情怀的女杰,她就是罗山县铁铺乡党委书记、民
记罗山县铁铺乡党委书记、民兵营政治教导员廖伟

        在罗山县这片红色土地上,有一位满腔赤诚关心国防建设,倾心管武、爱武、兴武,有着“尚武”情怀的女杰,她就是罗山县铁铺乡党委书记、民兵营政治教导员廖伟。

发展经济,不忘国防

         铁铺乡是红二十五军的长征出发地,一直有着拥军支前、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作为该乡党委书记、民兵营政治教导员的廖伟带领乡党委一班人充分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在全乡开展了国防教育“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活动,把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建成3A级景区,把何家冲红色旅游景点确立为国防教育基地。

       每年的清明节,该乡都组织中小学生到红二十五军长征出发地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利用“八一”建军节等重大节日,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开展重走长征路和进行国防知识竞赛活动,并大力发展红色旅游业,吸引全国各地游客到何家冲红色景区接受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年受教育人数20万余人次。

       同时,该乡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狠抓民兵和专武干部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行民兵预备役人员和专武干部定期学习制度,并要求每人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开展读报演讲比赛等活动,不断丰富学习形式,强化学习效果。

工作再忙,不忘武装

        作为乡党委书记、民兵营政治教导员,廖伟始终牢记职责,坚持把党管武装贯穿到全年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

       几年来,廖伟定期组织召开乡党委会,主动听取乡武装部工作汇报,及时研究解决国防建设和民兵预备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廖伟与乡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铁铺乡党管武装工作若干规定》,对党管武装工作进行细化、量化,把软指标变成硬指标。安排财政预算不忘民兵工作经费,安排中心工作不忘发挥民兵队伍的骨干作用。

        在平时工作中,廖伟自觉做到“三个主动”,即主动过问,及时学习上级关于做好武装工作的新指示,定期听取工作汇报,努力掌握工作的主动权;主动协调,把上级的要求变为本级的决策,变为乡党委、乡政府的行动,形成抓武装工作的整体合力;主动督促,对重点工作经常检查指导,对难点问题亲自安排解决,该抓紧实施的不拖,该亲自出面的不推,确保上级关于武装工作的指示精神得到全面落实。

经费再紧,不难武装

        铁铺乡是革命老区、贫困山区,在这种情况下,廖伟坚持支持国防建设,千方百计确保经费投入、政策落实、服务工作三到位,为推动国防建设提供了保障。

        大力加强乡武装部建设和村民兵连建设。今年,乡政府办公大楼建成后,在廖伟的关心下,专门设立了武装部办公室、民兵活动室、资料室三间办公室,购置了成套办公用具并配置了电脑,实现了软件资料的规范化、信息化管理。累计投入资金10多万元,建成了设施齐全的各村民兵连工作室,使民兵基层基础设施建设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另外,还投入10多万元,建立了由10人组成的民兵治安巡逻队和40人组成的民兵应急分队,并为队员们配发了迷彩服、头盔、警棍等装备。

        廖伟非常关心军人军属生活,认真落实相关政策,为每位老退伍军人办理农村低保,使他们在生活救济、医疗等方面有了稳定的保障。目前,全乡40名老退伍军人、伤残军人、军烈属全部办理了农村低保和城镇低保。同时,在每年春节期间开展军烈属、伤残军人和退伍军人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和慰问金。2010年,全乡共发放优抚金15余万元,受益军人、军属100余人。

        耕耘国防事,收获太平年。近年来,廖伟带领乡党委、乡政府“一班人”抓经济、固国防、强武装,实现了国防建设与经济建设协调发展。全乡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呈现繁荣发展的新气象。(席化力 张一川)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