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腔热情兴武装

时间:2015-12-26 15:12:24来源: 作者:点击: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蒋德刚、何守卓 :从部队到地方,一生与国防建设结下不解之缘的郑洪明,在固始县城关镇武装干事的岗位上,以武为本,牢记职责,积极开展民兵预备役工作。他在落实年度民兵整组、军事训练、兵役登记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蒋德刚、何守卓 :从部队到地方,一生与国防建设结下不解之缘的郑洪明,在固始县城关镇武装干事的岗位上,以武为本,牢记职责,积极开展民兵预备役工作。他在落实年度民兵整组、军事训练、兵役登记和征兵、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作用、国防教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蒋德刚、何守卓:从部队到地方,一生与国防建设结下不解之缘的郑洪明,在固始县城关镇武装干事的岗位上,以武为本,牢记职责,积极开展民兵预备役工作。他在落实年度民兵整组、军事训练、兵役登记和征兵、发挥民兵预备役人员作用、国防教育、拥军优属等具体工作方面,开拓创新,扎实肯干,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凡业绩。2004年被信阳市政府、军分区评为“民兵整组工作先进个人”,多次受到县级表彰。镇武装部每年被县委、县政府和县人武部评为“民兵预备役工作先进单位”。
    固基强本兴武装。2002年10月,郑洪明由一名部队干部转业安置在固始县城关镇任武装干事后,摆在面前的是,镇武装部软硬件设施不完善,社区民兵连几乎无软硬件设施,民兵干部老化,不熟悉业务,对武装工作淡漠。郑洪明针对当时的现状,努力钻研民兵业务,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发挥“参谋作用”,在党委的支持下,从三个方面入手,首先是加强民兵干部队伍建设。近年来,全镇对不能完全胜任民兵连长岗位工作的人员调整13次。郑洪明边学习,边对民兵连长进行爱岗敬业培训和单项工作前业务培训,使每个民兵连长都成为精通本职业务的明白人。其次,加强民兵基础设施建设。结合年度整组,镇武装部配齐硬件设施,郑洪明对各种软件资料按年度、不同内容分类建档,做到规范整洁有序,省、市、县军事机关首长多次检查,一致给予肯定。在落实社区民兵连建设上,郑洪明多次到现场指导,建成了一批以元宝山社区为代表的先进民兵“部、家、室”。先后接待了《黄河民兵》杂志社等各级首长同志参观交流120余人次。第三是积极参与试验区建设,提高武装工作的地位。城关镇地处县城中心,具有良好的科技优势。郑洪明从实际出发,在提高民兵兴业就业能力上下功夫,在增加菜农收入上做文章,在发挥民兵试验区建设主力军作用上显身手,有力地推动了全镇试验区建设的前进步伐。
    以武为本谋发展。基层武装工作是一项专业性强、内容复杂的系统工作。按照“单项工作争一流,整体工作上台阶”的总体目标,郑洪明在武装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工作上,他能够坚持在党委的领导下,摆正位置,经常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帮助解决工作中的难题,有力地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具体工作,严格把关,高标准完成,镇武装部年度综合成绩考核每年都是优秀,均被县委、县政府和县武装部评为先进单位。
    善带精兵有作为。地处县城中心的城关镇,地理位置重要,重点部位和重点部门众多,社会治安防范任务繁重。如何发挥民兵在维护县城社会稳定的重要作用,身兼城关镇基干民兵应急排排长和城关镇民兵治安巡逻大队队长的郑洪明深感肩上的重任,为此,他凭借部队转业干部的经历对这两支队伍实行准军事化教育、训练和管理。在抗洪抢险、扑灭火灾、城市建设、中原固始根亲文化节安保、城区治安巡逻等急、难、险、重任务中,他都能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带领所属人员圆满完成任务,被群众称为不畏艰难险阻的“急先锋”和社区安全稳定“守护神”。
    郑洪明,一个实事求是、求真务实、勇挑重担的武装干事,以实际行动赢得全镇上下的高度赞扬。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