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人武部用组合拳打好新年度征兵宣传主动仗

时间:2024-01-07 13:19:27来源: 作者:刘洋、杨世柯点击:
“刚开始我有点犹豫,因为自己不清楚体检和政治考核的要求,怕自己不符合标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我更加坚定了当兵的决心,我想要应征入伍。”北郊乡应征青年

“刚开始我有点犹豫,因为自己不清楚体检和政治考核的要求,怕自己不符合标准。听了工作人员的讲解,我更加坚定了当兵的决心,我想要应征入伍。”北郊乡应征青年王义说。

1.jpg

连日来,河南省开封市龙亭区人武部不断拓宽征兵宣传渠道:发公告、挂横幅、上屏幕、进高校、下社区、访家庭、打电话等多种渠道齐发力,打好征兵宣传“组合拳”,为新年度征兵工作有序展开打下良好基础。

发公告。利用“龙亭微报”“开封示范区”等本地新闻媒体公众号发布征兵报名条件、程序、渠道及参军入伍优惠政策、服役期间保障政策和退役等优待政策,号召辖区广大适龄青年踊跃参军报国。

挂横幅。“有志青年从军建功  热血男儿矢志报国”走进各社区,像这样的横幅、海报随处可见,在人流量大的社区门口和路边,经常看到人群驻足仔细观看海报和横幅的场景。

3.jpg

上屏幕。利用城区广场、商超、公园等地的大型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征兵宣传片、征兵政策和征兵业务骨干联系方式,营造“参军报国,不负韶华”的浓厚氛围,激励更多有志青年投身火热军营。

进高校。该人武部抽调业务骨干到开封大学、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等多家辖区高校举办征兵政策现场答疑咨询会,从应征条件、入伍政策、学籍保留、学校政策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并针对同学们的普遍关心的视力问题、疤痕问题、晋升提干、部队发展等进行详细解答。

2~1.jpg

下社区。辖区14个乡(场)街道办事处各派一支宣传队下沉基层,深入社区主动问需,发放印有征兵信息的手提袋、文具等宣传品并建立征兵宣传咨询站,打通征兵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访家庭。组织专武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走访做好宣传发动,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为适龄青年讲解2024年春季征兵政策,同时还详细为适龄青年家长们解答有关学费减免、报名要求、复学助学等问题,帮助算好应征入伍人生经历、经济待遇、个人前途“三笔账”。

打电话。安排征兵办业务骨干对适龄大学生逐一打电话,定期发送报名条件、入伍流程以及大学生当兵优惠政策提示短信,落实不少于3次的精准动员要求。

据悉,龙亭区人武部将充分利用走访慰问、大学生寒假返乡等时机,持续做好大学毕业生精准动员发动,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2024年上半年兵员征集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