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丘军分区闻令而动吹响新年度练兵备战集结号

时间:2024-01-06 22:23:30来源: 作者:王坤、罗云通点击:
训令如铁,战鼓催征。1月2日至4日,河南省商丘军分区闻令而动,奔赴战位,首长机关带所属县(市、区)人武部、基层专武干部、应急分队主官、民兵教练员迅即展开2024年冬训第

训令如铁,战鼓催征。1月2日至4日,河南省商丘军分区闻令而动,奔赴战位,首长机关带所属县(市、区)人武部、基层专武干部、应急分队主官、民兵教练员迅即展开2024年冬训第一阶段集中训练,正式开启新年度练兵备战新征程。

2.JPG

此次集中训练,深入贯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省军区练兵备战重要指示,紧扣战训治理规范化建设要求,科学设置党委专题议战议训(扩大)会议、依图解析方案、基本技能集中授课、《基础训练科目“四化”组训》《任务行动训练》《步兵班警戒防卫》录像片教学、人武部战备秩序规范化建设参观见学等内容,突出战备值班、基础训练、任务行动训练重点难点课目,在“学中求规范、练中补短板、训中理思路”上攻坚发力。

冬季野营拉练,硝烟弥漫,战味浓厚。“梯队长同志,前方侦察组报告,在我行军道路前方100米,敌炮火袭击”。“侧方侦察组注意,有不法分子近10人,手持铁棍、锹镐等工具,正迅速向你靠近”……场景化构设、实战化演练,定点设置与随机导调结合,一组组情况不间断下发,指挥员迅速定下决心,分队果断执行,“通过炮火封锁区、通过侦察监视区、通过染毒地段、抓获暴恐分子”。服役16年的退役老兵李东谈了自己的看法:通过这次冬训,我重新感受到了摸爬滚打的铁血军营,感受到了炮火硝烟的实战环境,让我们再次焕发激情、昂扬斗志。一定要以此次活动为引领,发挥帮带作用,以自身能力素质的提高影响带动民兵分队整体战斗力的提升。

3.JPG

新任职的社招文职人员感慨更深:以前没有当兵经历,通过此次实训活动,让我找到了能力素质上的差距,明确了努力奋进的方向,下一步要瞄准弱项、补齐短板、专攻精练。

在观摩了古城、东风街道“四好”基层武装部建设后,基层武装部长纷纷表示:看到样板化建设、标准化示范后,感到压力很大、责任很重,还需要进一步强化务军兴武能力、提高岗位履职能力,切实把基础夯实,把阵地建好。

开训即开战,起步即冲刺。使命在肩必当策马扬鞭,长缨在手更需冲锋在前。军分区大校司令员赵伯桥动员讲话时强调:“新年度面临新挑战,新挑战催生新动力。要准确把握国防动员形势任务、把握当前练兵备战大势,要顺势而为,还要乘势而上,更要聚势而强。各级要盯住问题抓规范,瞄准一流搞建设,奔着创特色品牌。机关要归正工作指导重心,一心谋“战”、用心抓“建”、真心实“备”;人武部主官主责主业意识要再强化、再提升,有利于备战打仗的坚决做、马上做,主动躬身入局、拿出真招实策;每个分队和个人要在提升基本能力素质、指挥谋略素养、任务行动能力上下功夫,奋力推进打仗型全面过硬一流军分区建设高质量发展。”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