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郑州警备区扎实组织开训动员暨冬训活动

时间:2024-01-06 22:17:03来源: 作者:郑浩点击:
寒风难凉男儿血,厉兵秣马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河南省军区开训动员精神,1月2日至5日,河南省郑州警备区组织开展2024年度开训动员暨冬训活动,拉开新年度

寒风难凉男儿血,厉兵秣马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河南省军区开训动员精神,1月2日至5日,河南省郑州警备区组织开展2024年度开训动员暨冬训活动,拉开新年度军事训练序幕,全面掀起实战化练兵热潮。警备区大校司令员王树文、大校政委李建林、大校副司令员许建华,警备区机关和各区县(市)人武部全体官兵、文职人员参加。

A71I0016~1.jpg

李建林主持开训动员并指出,要把练兵备战作为各级党委的主责主业,坚持党委统揽、常抓常议;要领导干部带头研究作战训练问题,带头参加演训活动,带头落实训练制度;要实行军事训练成绩“一票否决”,从严治训狠抓落实,确保内容训全、时间训够、标准训到。

A71I0644~1.jpg

A71I9932~1.jpg

练兵先练将,强军先强官。警备区冬训严格按照实战化开展训练,党委一班人身先士卒,开第一枪,站排头、走前方,全程组训参训。采取摩托化机动与徒步行军相结合、辅导授课与训练考核相结合、视频学习与研讨交流相结合、野外作业与现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先后完成轻武器射击、徒步行军、卫生与救护、伪装与防护、防敌空袭等训练内容。重点做好“三个突出”:突出实战锤炼,将徒步行军、伪装防护和防敌空袭等多个课目有机组合,连贯组织实施训练,查找训练中的短板弱项,强化提升实战化训练水平;突出研讨交流。重点围绕新民兵分队建设、对口保障军兵种挂钩训练,民兵基础训练课目“四化”组训,如何发挥专兼职教练员职能和规范人武部战备建设秩序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集智攻关,交流经验做法,研究措施办法;突出严格管理,冬训期间,全体人员按照普通一兵的要求编连住班,严格遵守一日生活制度,落实冬训管理规定,整个冬训正规有序、安全顺利。

A71I1026~1.jpg

A71I0414~1.jpg

王树文强调,新的一年,要贯彻开训动员精神,时刻牢记我们的职能定位是战斗位,我们的标准定位是战斗力,我们的角色定位是战斗员,采取多种方式,提高备战打仗意识。要抓实实战化训练,坚持以战领训、实案实训,注重按纲施训、依法治训;加强军事理论学习和作战问题研究,抓实基础训练、民兵训练和军地联合训练,不断提高实战化水平和国防动员能力。要加强练兵备战组织领导,要树牢战的意识、立起打的标准、拿出战的措施,各级党委要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单位第一任务,主官第一责任,官兵第一能力,各级主官要研战、谋战、练战、务战,带头参训,严格组训,真正打造全面过硬的打仗型警备区!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