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安阳军分区组织开训动员暨冬季野营训练

时间:2024-01-05 22:06:57来源: 作者:王光辉、张志强点击:
1月2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军分区官兵全副武装,精神振奋,在同步参加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河南省军区2024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后,接续组织本级开训动员,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锋钊

1月2日上午,河南省安阳军分区官兵全副武装,精神振奋,在同步参加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河南省军区2024年度开训动员大会后,接续组织本级开训动员,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锋钊对新年度军事训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1.jpg

王锋钊强调,全区官兵要听令景从,持续固牢练为战,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任务,积极投身训练热潮,开创练兵备战新局面;要瞄准打赢,聚焦任务勇发力,狠抓战备值班、深研动员援战概念、突出专攻精练,夯实备战打仗基础;要以战领训,从难从严实备战,坚持按纲施训、实战实训、联演联训,紧跟新变化、新形势、新要求,强化联战联胜能力;要紧贴实际,参战保战固支援,优化完善指挥通信、战备设施、训练保障等基础设施,构建支援保障新格局。 

为确保训练质效,该军分区党委对照标准、立足实战,围绕现实应对准备和遂行应战应急任务,将战场设“真”、敌情设“险”、课题设“像”、考评设“难”,用打仗思维牵引训练实践。在内容设置上,串联融合“体能+技能+指挥”训练,着眼“拉得动”练机动、“动中通”练通信、“合得成”练指挥、“藏得住”练伪装,全面锤炼分区部队组织指挥和应战应急硬功;在训练方法上,针对不同课目、不同对象,采取集中组织与分级作业、摩托化机动与徒步行军、军事理论教学与实际操作训练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应急处置、紧急出动和重难点课目教学示范,达到以练促训、以训促战目的;在考核评定上,一把尺子量长短,将严和实的标准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课目,切实立起练兵备战的“硬标杆”。

3.jpg

开训大会刚结束,现场官兵闻令而动、遵令而行,迅速奔赴练兵场,从指挥员到战斗员,个个热血沸腾,并根据任务指示,梯次投入训练。在射击场上,参训人员目光如炬、锐利如豹,子弹命中靶标,靶纸应声而破,整个过程紧张有序、一气呵成;在考核场地,虽寒风凛冽,但官兵们激情丝毫不减,跑道上你追我赶,器械上拼尽全力;在行军路上,一路上“敌情”相伴,防敌空袭、卫星过境、组织疏散隐蔽、伪装防护、传递口令、野战救护等多课目贯穿全程,让参训人员走进硝烟战场、体验实战环境、熟悉指挥流程。在为期5天的训练中,官兵们练指挥、研战法、精技能、强体魄,先后完成轻武器实弹射击、军事地形学、徒步行军、指挥所开设等11个训练内容,首长机关综合素质和遂行多样化任务能力得到进一步巩固提升。

练兵正当时,挥戈向打赢。年度实战化训练的大幕已经开启,大校政委温伟要求各级官兵要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决策部署,紧紧扭住战斗力这个唯一的根本的标准,立起向战、为战、谋战、思战靶标,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练兵备战中,在新的起点上全力推动军分区军事训练再上台阶、再创佳绩。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