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组织国防教育模范高校授牌仪式暨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

时间:2024-01-05 10:58:07来源: 作者:刘健、贺胸怀、杨宜祥点击:
2023年12月29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武部在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礼堂组织召开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授牌仪式暨中原区(高新区)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区人武部上校

2023年12月29日下午,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武部在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礼堂组织召开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授牌仪式暨中原区(高新区)高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区人武部上校政委孔健、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刘振民和辖区各高校武装部工作人员、辅导员、大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一~1.jpg

会上,刘振民致辞,孔健宣读表彰通报,并代表区人武部向河南应用技术职业学院获得“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表示祝贺。近年来,该校将征兵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完善征兵工作系统,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工作,积极为入伍大学生提供学费补偿、学籍保留、退役复学,开展“一站式”服务,兵役登记、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役前教育提供“一条龙”保障,有效解决入伍学生的后顾之忧,确保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连续4年超额完成上级下达的征集任务。学校先后荣获“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郑州市关心支持国防建设先进单位”,连续2年被郑州市表彰为“高校征兵先进单位”。

会后,区人武部从征兵工作制度、高校征兵工作的主要任务、高校征兵工作需要把握的要点以及征兵工作常见问题答疑等四个方面对高校辅导员、大学生代表进行相关政策培训解读,重点对大家比较关注的兵役登记、义务兵应征入伍程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直招军士、考学、提干及参军入伍优惠政策等问题进行详细介绍,并为在场同学提供了咨询服务,解答辅导员和大学生提问的各种问题。常建祥同学感慨到,“通过参加今天的活动,让我对参军入伍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加坚定我参军报国的决心。”

图片三.JPG

孔健强调,高校是征兵工作的主阵地,大学生是国家宝贵的人才资源,征集大学生入伍参军是强军兴军的战略工程、源头工程,抓好大学生征集能够有效提高兵员质量,对促进国防和军队建设以及经济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辖区各高校人武部肩负着光荣而艰巨的使命任务,各高校辅导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提高站位,加强学习,主动作为,不仅要做一名讲政治的引领员,同时要做一名有情怀的辅导员,更要做好一名有担当的宣传员,认真履行职责,努力输送高素质兵员,积极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征兵工作业务培训及宣传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军区《关于加强征兵宣传工作通知》的重要举措,也是做好征兵工作、保证兵员质量的重要抓手,为征集更多高素质青年入伍、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奠定良好基础。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