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信阳军分区扎实组织冬训

时间:2024-01-05 10:54:02来源: 作者:丁堡垒、章德英点击:
只争朝夕踏征程,真抓实训树风向。为高标准落实习主席“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的指示精神,1月2日至4日,河南省信阳军分区扎实组织开展冬季适

只争朝夕踏征程,真抓实训树风向。为高标准落实习主席“全部精力向打仗聚焦、全部工作向打仗用劲”的指示精神,1月2日至4日,河南省信阳军分区扎实组织开展冬季适应性训练。

2.JPG

闻令而动,树立练兵备战鲜明导向。1月2日,在参加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和河南省军区2024年开训动员大会后,信阳军分区接续组织开训动员。大校司令员李选才在开训动员中强调指出,要抬高政治战位,持续把习近平强军思想纳入党委理论学习、官兵政治教育,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坚决扛起练兵备战责任;要聚焦中心任务,以“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气概,瞄准强军目标、盯紧训练标准,踔厉奋发精武,笃行不怠练兵;要主动担当作为,鲜明立起练兵备战导向,以开训动员为新征程新起点,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扑下身子,迅速掀起新年度实战化军事训练热潮。大校政委唐永伟号召全区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紧抓快干,朝着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前行,奋力开创军分区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3.JPG

学谋训,提升战训治理规范水平。备战不忘战,居安要思危。该军分区党委始终聚焦备战打仗,研究确定“夯实基础、稳中求进、重点突破、全面提升”的单位建设总基调,树立“实战必先实训,全面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鲜明导向,要求各级党委坚决扛稳备战打仗的主体责任,牢固确立练兵备战的核心地位,在意识上、行动上、工作中真正把战备训练各项任务摆上位主动抓,并于1月3日下午组织召开新年度第一次党委常委会,分析查摆练兵备战工作存在的矛盾问题,研究制定对策措施,谋划布局新年度重点工作。冬训期间,该军分区着眼转化运用省军区“战训治理规范化集训”成果,组织全区官兵集中观看省军区“战训治理规范化集训”录像片,及时领悟上级党委首长决心意图,牢固树牢战斗力标准,深化战建备统筹,扭住关键重点,采取务实举措,精细筹划新年度练兵备战工作。

5.JPG

从难从严,千锤百炼练就过硬本领。寒冬时节风正急,刻苦练兵磨意志。1月2日的信阳,天空下起了雨,寒意袭人,机关办公楼前广场上,全体现役官兵和文职人员正精神抖擞的进行队列训练,号令口号声此起彼伏,队列步伐整齐一致。“前方道路遭敌破坏……”“前方100米发现化学沾染地带……”野营拉练途中,一个个情况不断出现,参训人员迅速反应,正确应对。复杂地形中组织按图行进训练,区分编组,现场打分,当场公布成绩。该军分区坚持把训练人才培养作为基础工作,紧盯科技之变、战争之变、对手之变,坚持实战实训、联战联训、按纲施训,在组织基础课目训练的同时,还专门从驻军邀请通信和轻武器射击教学骨干,组织军用电台、北斗手持机等通信装备操作使用和轻武器分解结合训练,着力提升所属人员技能训练水平。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冬训,激发了热情,磨练了意志,提高了能力。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