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安县军地联合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时间:2022-05-06 22:22:54来源: 作者:点击:
为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高效有序应对突发性洪涝灾害,近日,河南省新安县人武部坚持早筹划、早准备、立足抢大险、救大灾,紧贴黄河沿线抢险救灾任务实际,联合县应急管

 

河南省新安县军地联合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为扎实做好今年防汛工作,高效有序应对突发性洪涝灾害,近日,河南省新安县人武部坚持早筹划、早准备、立足抢大险、救大灾,紧贴黄河沿线抢险救灾任务实际,联合县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林业局等单位举行2022年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以该县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黄河库区仓头镇云水码头水位持续上涨,超警戒水位,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背景,共设置指挥所开设、人员疏散、水上搜救、险情处置4个科目。县人武部接到救援命令后,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民兵应急连快速集结,携带抢险救援装备,火速机动抵达目标地域,各抢险救援小组迅速展开,开设指挥所、使用无人机在事发水域搜救目标、引导冲锋舟到达目标水域营救被困群众、组织岸上群众疏散,一切行动紧张有序。

河南省新安县军地联合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河南省新安县军地联合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演练中,全体民兵士气高昂、精神振奋,熟练操作使用各类防汛器材,展现过硬的战斗作风;军地各参演单位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展现出色的协调指挥能力。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军地联合指挥机构的预报预警能力、联防联动能力、指挥调度能力,强化指挥员的综合救援处置能力,提升民兵队伍防汛抢险实战水平,为全面做好防汛抢险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河南省新安县军地联合举行防汛抢险应急演练

 

据悉,该人武部结合此次实战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各类方案预案,确保一遇险情,做到“召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