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西平县籍现役战士常征五一假期勇救落水儿童

时间:2022-05-05 21:56:53来源: 作者:点击:
4月30日下午,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返乡休假的河南省西平县籍现役战士常征正在家中做饭,耳边突然传来急促的“救命啊!孩子落水啦!”的求救声。常征本能的冲出

 

河南省西平县籍现役战士常征五一假期勇救落水儿童

 

4月30日下午,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返乡休假的河南省西平县籍现役战士常征正在家中做饭,耳边突然传来急促的“救命啊!孩子落水啦!”的求救声。常征本能的冲出家门寻声飞奔而去,看见几位上了年纪的老人在离家不远的池塘边着急的大声呼救,只见池塘中有个小孩在无力的挣扎,随时可能沉下去。情况紧急,救人要紧。常征来不急多想,边跑边脱衣服,纵身一跃跳进池塘里,奋力地向孩子游去,抓住孩子用力地把他托到岸边后,此时他发现孩子已经意识不清,便立即将孩子放在自己的大腿上,反复用力拍打孩子后背实施急救,直到孩子“哇”的一声把水吐出来,才逐渐恢复了意识。随后常征又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到救护车赶到,把孩子送到救护车上,才离开现场。

河南省西平县籍现役战士常征五一假期勇救落水儿童

 

常征见义勇为的事迹很快在村里传开,村民纷纷向他竖起大拇指。常湾村党支部了解到这件事后,支部书记常付然带着支部一班人登门向常征表示致谢,并赞扬他的行为。面对称赞,常征淡然地说:“看到有孩子溺水的那一瞬间,当时什么也没想,只想着救人要紧,那是一条生命。遇到这情况,谁都会这么做的。”

河南省西平县籍现役战士常征五一假期勇救落水儿童

 

英勇壮举绝非偶然,军人本色矢志不渝。目前,西平县人武部正协同县双拥办积极与常征同志所在部队沟通联系,反映其见义勇为事迹,专门制作锦旗,并大力宣扬常征英勇事迹,广泛开展向常征同志学习活动,倡导见义勇为行为,树立良好风尚,凝聚正能量,为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西平创造良好氛围。

据悉,常征,西平县五沟营镇常湾村人,1996年1月出生,2016年9月入伍,中共党员,现服役于内蒙古某部。早年生活的艰辛不易磨砺了常征坚韧的性格,部队的教育培养铸就了他助人为乐的高尚品德,也为日后关键时候能挺身而出、见义勇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