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军地联合组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观摩暨“五兵”编外指导员培训活动

时间:2022-05-05 21:55:54来源: 作者:点击:
“基层武装部硬件建设不能搞一刀切追求大而全,但必须做到功能齐小而精,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立足现有、量力而行,冯桥镇武装部建设的经验做法值得大家借鉴学

 

 

“基层武装部硬件建设不能搞一刀切追求大而全,但必须做到功能齐小而精,要结合实际情况,因地制宜、立足现有、量力而行,冯桥镇武装部建设的经验做法值得大家借鉴学习”,河南省商丘市睢阳区人武部上校部长马涛这样说。

 

4月27日,商丘市睢阳区军地联合在辖区冯桥镇组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观摩暨“五兵”编外指导员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水平和“五兵”编外指导员服务保障能力,推动新时代基层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睢阳区人武部上校部长马涛、上校政委周波令、中校副部长王志鹏,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冯超群及党委班子成员,冯桥镇党委书记金丰,乡(镇、街道)武装部长、“五兵”编外指导员等共计80余人参加观摩培训。

 

下午14时30分,冯桥镇民兵应急排在镇政府办公楼前整齐列队,民兵们个个精神振奋、军容严整,以“民兵应急排拉动点验考核示范”拉开此次观摩活动的序幕。结合年度民兵整组工作接近尾声,针对当前基层武装部组织民兵分队拉动点验考核,程序动作不规范、内容方法不统一、标准要求不明确等问题,该区人武部利用此次观摩会契机,通过现地拉动点验考核冯桥镇民兵应急排,围绕动员集结、整队报告、下达课目、人员清点、抽查询问、官兵相识、入队考核、总结讲评等内容,组织全流程示范讲解,为下步各基层武装部组织所属民兵分队考核验收提供标准参考,使民兵分队点验考核规范化、军事化、效率化。

 

观摩人员分组分别走进冯桥镇基层武装部,依次对办公室、资料室、活动室、民兵营连部和战备器材库等进行实地观摩。示范引路,共促进步。“战备装备器材‘三分四定’的做法和存放管理很值得我们学习”“办公条件看着挺有限,但要素功能都具备,非常切合乡镇这一级的实际”“历年资料管理井井有条”“三图四本五表六册等内容资料规范实用性很强”等等,参观的武装部长感到收获很多、启发很大。

观摩结束后,该区人武部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组织召开四月份专武干部例会暨“五兵”编外指导员第一季度工作例会,并围绕双拥工作、退役军人优待、兵员征集、民兵建设等工作组织了相关业务培训。此次活动,“五兵”编外指导员切身感受到河南省军区大抓基层武装工作的发展变化,看到基层武装工作和民兵工作新形象新面貌,进一步增强干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

 

马涛指出,今天的活动初步为各单位树立一个基础性的样板和参照,在下步工作中一定要知责明责落实工作,强能重干落实工作,出彩突破落实工作,用好持续常态宣传法、组织教育宣传法、精准到人宣传法、典型引领宣传法、行政干预宣传法等“征兵宣传五法”,抓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强化阵地意识、职能意识、标准意识等“三种意识”,抓好基层武装部建设,做到身份清楚、任务清楚、责任清楚等“三种清楚”,抓好武装工作落实,全面推进基层武装建设转型升级。

 

“这次活动多个主题多方参与,目的就是把基层党管武装工作各要素各方面捆在一起抓、绑在一起建,形成一盘棋、拧成一股绳,打通最后一公里,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开花结果。”周波令说道。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