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指导平顶山军分区召开职工队伍建设视频研讨会

时间:2021-08-20 08:33:39来源: 作者:刘博阳点击:
8月18日上午,河南省军区专题指导平顶山军分区召开职工队伍建设视频研讨会。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政治工作局大校主任孙先振、大校副主任韩申国、保障局上校副局长桂军和省

8月18日上午,河南省军区专题指导平顶山军分区召开职工队伍建设视频研讨会。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政治工作局大校主任孙先振、大校副主任韩申国、保障局上校副局长桂军和省军区机关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平顶山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翼、大校政委刘凯,各县(市、区)联系武装工作的领导带组织、编制、人社部门领导,以及平顶山军分区现役干部、文职人员、职工在分会场参加。

 

1.jpg

徐元鸿主持会议并讲话。王翼、刘凯汇报了平顶山军分区职工队伍建设情况,叶县人武部部长王长伟、政委刘彦福汇报了民兵训练基地改革和出台职工队伍建设规范方面的做法,宝丰县人武部部长陶恒茂就畅通人武部职工队伍进出渠道谈了体会,舞钢市人武部部长杜振军、政委陶少琳围绕以“十项技能”考评为抓手建强职工队伍进行了汇报。

2.jpg

徐元鸿指出,平顶山军分区在职工队伍建设上,扎扎实实做了很多工作,走在了前面。下步要重点做好几项工作:一是要把加强职工队伍建设作为解决当前省军区系统人少事多矛盾的一个重要办法。要趁热打铁,把平顶山市所属10个县(市、区)民兵训练基地的编制工作落实好。要通过选调、招录、内部调岗等形式补充空缺岗位、增加人员;要通过开展“十项技能”达标活动提高职工素质;要及时为符合条件的职工办理内退手续,把不适应人武部工作的职工交流到合适的单位和岗位上去,畅通职工队伍进出渠道。二是要把完善制度机制作为重点。要把叶县协调落实编制、改革职工制度的相关做法推广到全市,各人武部本级要积极,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协调所在县(市、区)党委政府推进职工队伍建设发展,用好第一书记的力量;军分区和所在地市要积极支持,对职工队伍建设推进缓慢的单位要靠上去重点帮带;要特别注重借鉴兄弟单位的做法,协调做好所在县(市、区)党委政府工作。三是要按照准军事化标准抓建人武部职工队伍。人武部的职工是军队单位的职工,要树立军队的标准和形象。要强化纪律要求,参照现役军官和文职人员纪律规定管理职工队伍;要在技能培养上提高标准,不断拓展升级“十项技能”的内容,鼓励职工承担民兵训练、教学和学生军训等任务;要注意维护好军队形象,要在作风、体型、着装等各方面严格要求、统一标准。四是要注重解决实际问题。遇事“不能推”,树立“一家人”思想,把职工当做自家人;办事“不违规”,严格按照政策规定为职工办事,但最重要的是把好事办好、把事情办成;待遇“不吃亏”,对于地方职工能够享受的车补、下乡补助、通信费、精神文明奖等待遇,要积极努力协调。要搞好教育,职工人事管理在地方,比较也要和地方职工比较,不能和现役军官、文职人员盲目攀比。五是要积极探索返聘路子。可以借鉴焦作军分区经验做法,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等方式为军分区、人武部增加“政府派驻人员”,有效解决人力资源短缺问题。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