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新密市组织2021年基干民兵集中拉动点验大会

时间:2021-06-29 10:00:18来源: 作者:点击:
5月24日上午,在河南省新密市民兵军事训练基地隆重举行2021年度基干民兵集中拉动点验大会,对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成效进行全面检验。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市长程洋,市委办主任

5月24日上午,在河南省新密市民兵军事训练基地隆重举行2021年度基干民兵集中拉动点验大会,对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成效进行全面检验。新密市委书记陈春梅,市长程洋,市委办主任胡光程,市政府副市长李磊,市人武部部长郭延军、副部长李广喜等领导出席大会。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全体人武、专武干部及新密市基干民兵共1100人参加点验大会。人武部政委马昕主持会议。

大会在威武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声中展开,李磊副市长宣读新任职政治教导员命令,陈春梅书记为新任职乡镇、办事处人民武装部政治教导员颁发任命书,李广喜副部长宣读民兵干部任职命令,程洋市长为新密市民兵应急连授旗。

大会组织了民兵宣誓,新入队民兵代表发言及民兵分队警棍盾牌操、脉冲气压喷雾水枪、无人机侦察、反恐抓捕等训练课目展示。市人武部部长郭延军对民兵整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步国防后备力量建设进行了部署。

陈春梅对全市民兵整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代表市委、市政府、市人武部,对广大人武、专武干部和民兵同志们长期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

陈春梅表示,国防动员工作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更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责无旁贷的政治责任,全市上下要以最强的担当、最严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持续推动新密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陈春梅要求,广大民兵同志要不负重托、不辱使命,积极投身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发挥好新时代民兵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时服务”中展现新时期民兵精神风貌,在“急时应急”、“战时应战”中体现新时代民兵的责任担当。广大人武、专武干部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不断强化干好武装工作的能力担当,当好武装工作的“领航员”、素质过硬的“教练员”、应急应战的“战斗员”、民兵力量建设的“指挥员”、军民融合的“协调员”,统筹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基层武装部政治教导员要提高站位、扛起责任,深刻领悟习近平强军思想,牢牢把握党管武装政治方向,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持把武装工作摆在建设发展全局来统筹考虑,真正做到经济国防一起抓,两副担子一肩挑,拿出新举措、探索新办法、趟出新路子,不断开创党管武装工作新的局面。

与会领导亲切接见了部分民兵代表。

市人武部重点围绕核查人员信息、抽考训练科目、官兵相识情况、各项比例达标、档案资料完整等方面内容对各民兵分队进行检查点验。

当前,新密市各乡镇、街道办事处所有武装部长及专武干部进行了调整,调整面大,新调整人员存在业务不熟悉、政策把握不准等难题,对完成当前任务影响较大。新密市人武部党委直面问题,迎难而上,积极主动作为协调市委、政府组织了拟任基层武装部长考察培训,部署安排了新密市民兵集中点验大会,全面检验“十三五”民兵调整改革成效。拉动过程中已调整的老部长一对一帮带新部长,帮助原单位完成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和民兵整组工作,这充分彰显了新密市武装工作队伍的良好形象和时代担当。市人武部决心把点验大会作为全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征程的新起点,努力开拓进取,探索创新,不断开创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新局面。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