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濮阳市组织检查考评“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

时间:2020-12-08 18:44:17来源: 作者:肖承飞点击:
河南省濮阳市组织检查考评“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作者:肖承飞
根据《“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为确保全市国防

 河南省濮阳市组织检查考评“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

作者:肖承飞

640(1).jpg

根据《“河南省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实施方案》通知要求,为确保全市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百分百参与、百分百创优”目标顺利完成,12月2日,濮阳军分区副司令员张希武、政治工作处主任范楷带领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国防教育模范高校”考评委员会成员一行7人,采取现地考察、座谈交流、问卷调查等形式,对濮阳职业技术学院、濮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等2所高校“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进行年度检查考评。

640(2).jpg

在濮阳职业技术院,考评组首先听取了学院关于参与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察看了学校武装部和“八一路”、“国防路”建设情况,对学院国防教育、征兵工作以及大学生军训相关资料进行了查阅,并组织部分大学生代表就当前高校国防教育现状进行了座谈交流。考评组对学院武装工作取得的成就和创建模范高校付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把模范高校创建作为强化大学生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履行国防责任的大事来抓,守好高校党的建设、国防教育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建设主阵地,为兴武强军凝聚强大力量。每到一处,考评组成员都严格对照考评细则,从组织领导、国防教育、征兵工作、学生军训四个方面逐条逐项对照检查,组织大学生和退役大学生士兵代表进行问卷调查和座谈交流,使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工作真正深入广大师生思想和行动。

640(3).jpg

考评结束时,张希武指出,国防教育模范高校创建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省军区结合我省高校实际,培塑大学生家国情怀、强化国防意识的有效载体,既是增强全民国防意识的有效方式,又是推动高校素质教育的基本动力;既是激发高校德育功能的可靠途径,又是弘扬我军特色文化的重要保证。军地双方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过模范高校创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夯实高校国防教育基础,让红色基因在高校得到更好的传承和发扬。

640(4).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