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军分区组织开展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区)考评

时间:2020-11-17 10:08:38来源: 作者:伍树清、魏志强点击:
在全党全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12日,河南省漯河军分区政委熊金敏、政治工作处主任李世伟带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召陵区检查调研党管武装工作模

 

在全党全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11月12日,河南省漯河军分区政委熊金敏、政治工作处主任李世伟带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召陵区检查调研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区)开展情况。召陵区区委书记刘耀军、区政府区长史耀星、区人武部部长李济春、区人武部政委曲国辉等陪同。

DSC_0038.JPG
DSC_0067.JPG

在召陵区人武部二楼党委会议室,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刘耀军就贯彻落实省军区党委决策部署,高标准做好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了工作汇报:一是着力提升政治站位。党管武装工作是我党的光荣传统、政治优势和根本制度,是党中央赋予各级地方党委的一项政治责任,区委始终从增强“两个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的政治高度来看待做好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大意义,确保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实。二是认真履行政治职责。围绕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考核,对照任务清单和考核细则,认真查找差距和不足,加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等保障力度,紧前准备,克服困难,力争在上级检查验收前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切实形成强大合力。做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是一篇大文章,需要集聚全区力量,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将充分利用省军区、军分区大抓党管武装工作考评的有力契机,不等不靠,主动融入国防动员力量建设体系,促进召陵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DSC_0113.JPG
DSC_0094.JPG

漯河军分区熊金敏政委对召陵区委在落实党管武装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积极肯定,并强调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是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2020年目标任务的决胜之年,面对复杂多变国际战略形势的严峻挑战,做好党管武装工作意义重大。一要着力加强党管武装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确保党对国防后备力量绝对领导的意见》《河南省军区加强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具体措施》,对照细则标准,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二要不断形成共管共建合力。党管武装工作既是一种制度设计,更是一种制度优势,省军区决定组织开展党管武装工作模范县(区)评比表彰活动,就是要把武装工作深度融入到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借力推动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三要逐项抓好贯彻落实。党管武装工作检查考评涉及国防动员、民兵工作、兵员征集、国防教育和双拥共建等工作,内容多、涉及广和标准高,各级要对照细则标准,制订工作台帐,明确军地责任,逐项贯彻落实。

DSC_0032.JPG

随后,区人武部部长李济春简要汇报了年初以来单位全面建设情况,并就做好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年度军事训练考评、迎接民兵整组检查考核、部队安全管理及筹备区委议军会议等工作汇报了措施打算。期间,军分区熊金敏政委还分别与现役干部、文职人员和人武部职工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并检查了人武部作战值班室、民兵装备器材库和应急连部等场所。军分区检查考评组人员还分别深入到召陵区委办公室、区财政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等相关单位对联合督导、经费保障、双拥共建等工作进行了检查。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