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五抓”为廉洁征兵保驾护航

时间:2015-12-17 12:58:17来源: 作者:点击:
强化 五抓 为廉洁征兵保驾护航 兵员征集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抓好廉洁征兵既是构筑我党我军形象工程的重要基石,也是保证征兵工作顺利展开,确保兵员质量的重要关口,笔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新形势
强化 五抓 为廉洁征兵保驾护航 兵员征集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抓好廉洁征兵既是构筑我党我军形象工程的重要基石,也是保证征兵工作顺利展开,确保兵员质量的重要关口,笔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新形势下怎样抓好廉洁征兵浅析一下自己的看法,

       兵员征集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基础工程,抓好廉洁征兵既是构筑我党我军“形象工程”的重要基石,也是保证征兵工作顺利展开,确保兵员质量的重要关口,笔者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新形势下怎样抓好廉洁征兵浅析一下自己的看法,仅供参考

       一是抓学习,强化廉洁征兵意识。人武部要组织有关征兵工作人员,尤其是专武干部和村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征兵纪律,掌握征兵政策规定、兵员条件、纪律要求、工作方法和征集程序,剖析近年来征兵违纪违规案例,强化警示教育,增强征兵工作人员纪律观念,在思想上架设“警戒线”,夯实廉洁征兵的思想基础。

       二是抓制度,规范廉洁征兵管理。明确廉洁征兵的目标任务、责任内容、责任惩处等规定,把廉洁征兵工作落实到具体岗位、具体人员,为严格把好体检、政审和定兵三个关口提供制度保证。

      三是抓公开,营造廉洁征兵氛围。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送短信、流动广播车宣传等形式,以及运用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网站等新闻媒体,加大征兵政策宣传和公开力度。此外,在征兵宣传过程中,同时宣讲廉洁征兵政策规定,介绍体检、政审及定兵程序,确保征兵过程公开透明、阳光操作。

      四是抓监督,维护廉洁征兵风气。人武部要把廉洁征兵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监督工作组,印制《廉洁征接兵监督卡》,派发至应征青年及其家属,自觉接受青年及家长的监督。此外,还要采用普查与抽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体检、政审、定兵第一线,对征接兵报名、体检、公开等各个环节跟踪监督。

       五是抓问责,确保廉洁征兵质量。把廉洁征兵工作纳入单位党风廉政建设绩效考核体系,建立问责制,实行奖优罚劣,对影响兵员质量和违反廉洁征兵规定的人和事,一经查实,严格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责任,确保征兵工作廉洁运行。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