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建设全面过硬的民兵干部和专武干部队伍建设的思考

时间:2015-12-16 13:55:37来源: 作者:点击:
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是基层民兵预备役工作的直接组织者和具体实施者。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高素质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队伍,是适应新形势下、履行新任务、推动新发展,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迫切需要。 专武干
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是基层民兵预备役工作的直接组织者和具体实施者。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高素质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队伍,是适应新形势下、履行新任务、推动新发展,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迫切需要。

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是基层民兵预备役工作的直接组织者和具体实施者。培养和造就一支具有高素质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队伍,是适应新形势下、履行新任务、推动新发展,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迫切需要。

加强学习教育,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专武和民兵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要在加强学习上多下功夫,组织专武和民兵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上级善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重要论述,始终保持政治上的坚定性和思想首选的纯洁性,不断提高从政治上观察、分析和处理问题的能力,坚定不移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国家的核心利益。要教育引导专武和民兵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首选观和价值观,强化革命事业心,强化政策法规意识,强化组织纪律观念,增强做好武装工作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抵御“灯红酒绿”、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等腐朽思想的侵蚀。

加强在职培训,提高军事业务素质。在培训体制上,由军事机关和地方党委、政府共同负责,以军事机关为主,衽多途径、分层次培训。政治理论培训,纳入地方党政干部培训计划统一安排;在培训内容上,要围绕“战场”、“市场”需要,特别是学习研究信息化条件下组织指挥民兵参战支前的战法和训法,学习研究信息化条件下组织指挥民兵参战支前的战法和训法,学习研究参加急难险重任务的措施和训法,使其成为能够完成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和地方经济工作的多能型人才。在培训方法上,采取军队培训与地方党校培训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在职自学相结合,并辅之以函授教育、自学考试等多种形式。对专武和民兵干部的在职培训,应有计划、有检查、有考核,使之逐步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的轨道。

加强实践锻炼,不断提高工作能力。通过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副食民兵预备役人员参加抢险救灾、重点工程建设、维护社会治安、扶贫帮困和精神文明建设等实践,提高抓落实的能力。加强实践锻炼,必须培养过硬的作风。要深入群众,和民兵、群众打成一片,做到同吃、同劳动、同学习、同训练,了解实情,掌握真情,为上级军事机关和地方党委、政府正确决策提供依据。要通过积极军事部门和地方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把专武和民兵干部成为既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新要求,又适应军事变革的新需要;既懂指挥,又懂高技术条件下军事对口所需要的专业技术;既了解上情,又吃透本职工作的多面手。( 邵佳船

(责任编辑:韩申国)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