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幸福

时间:2015-12-26 15:16:54来源: 作者:点击:
幸福是什么?有的人在苦苦追寻中迷失了方向,有的人在屡遭挫折中丧失了信心,有的人在盲目攀比中丢失了自尊,有的人在挥霍无度中遗失了纯真┄┄ 黄新猛 “幸福”是什么?有的人在苦苦追寻中迷
幸福是什么?有的人在苦苦追寻中迷失了方向,有的人在屡遭挫折中丧失了信心,有的人在盲目攀比中丢失了自尊,有的人在挥霍无度中遗失了纯真┄┄

黄新猛

    “幸福”是什么?有的人在苦苦追寻中迷失了方向,有的人在屡遭挫折中丧失了信心,有的人在盲目攀比中丢失了自尊,有的人在挥霍无度中遗失了纯真┄┄“幸福”是什么?有的人在艰难跋涉中看到了曙光,有的人在病痛缠绕中得到了关爱,有的人在淡泊名利中收获了恬静,有的人在无私奉献中赢得了尊敬┄┄

    “幸福”究竟是什么?

    幸福是一种梦想。“强军梦”、“复兴梦”、“中国梦”┄┄凝聚着亿万中华儿女美好祝愿和希望。港澳回归时,我们群情激昂;申奥成功时,我们欢欣雀跃;5.12抗震救灾时,我们众志成诚;“蛟龙”入海、“神10”飞天时,我们激情澎湃。因为我们的心与中华民族复兴连成了一体,我们的梦与“中国梦”共同编织着一幅壮丽蓝图。我们的幸福是祖国不断繁荣强大,我们的幸福是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升,我们的幸福是社会越来越和谐,我们的幸福是自然环境越来越“绿色”,我们的幸福是教育、医疗、就业等保障机制越来越完善┄┄

    幸福是一种坚守。“模范复转军人”李文祥,1948年参加解放军,转战大江南北,荣立特等战功,1962年响应国家号召返乡支农,由干部身份成为一名普通农民,隐功埋名扎根濮阳范县农村默默奉献50年,直到2011年1月的一天,原河南省委书记卢展工一次调研活动的偶然发现,英雄才从幕后走到了台前。李文祥的故事,让我们领略了一种别样杰出、丰富的人生,他坚守的是清贫、坚守的是寂寞、坚守的是信念,这种淡泊名利、永葆本色、不求索取、对党忠诚的坚守,让他感到坦然、平静、幸福,同时也带给我们强烈的震撼和感动。

    幸福是一种担当。当前不少战友处在“家庭的磨合期、经济的负重期、事业的爬坡期”,两地分居减少了与家人享受天伦之乐,房价飞涨触动着囊中羞涩战友们的敏感神经,进步挫折挫伤了埋头苦干的热情,生活的压力、家庭的压力、事业的压力如同一座座大山压的有些战友喘不过气来。我有一个战友叫张军业,现任职鹤壁军分区一个人武部副部长,7年中他先后失去了打工时从高空坠落的弟弟,患上肺癌久治不愈的母亲,还有年仅5岁得上高恶性肿瘤的女儿,接二连三的打击将张军业逼入了绝境,在多舛的命运面前,张军业没有绝望,执著的他毅然决然的撑起了这个债台高筑、多灾多难、风雨飘摇,甚至支离破碎的家庭,并以出色的工作荣立6次三等功。近日,喜闻均已年过4旬的张军业夫妇又得千金,崭新的生活向他们敞开了怀抱,这也让我坚信,勇于担当终究会收获幸福。

    幸福是一种和睦,幸福是一种奉献,幸福是一种健康,幸福是一种坦诚┄┄幸福其实就在你我身边,感悟幸福,你就会品味幸福;感悟幸福,你就会传递幸福;感悟幸福,你就会收获幸福!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