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大爱走天涯

时间:2015-12-26 15:16:53来源: 作者:点击:
一年前,他是息县一个小乡镇的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现在他是驻守在祖国南疆海军某部的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一年前,他是息县一个小乡镇的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现在他是驻守在祖国南疆海军某部的一名
一年前,他是息县一个小乡镇的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现在他是驻守在祖国南疆海军某部的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

 

    一年前,他是息县一个小乡镇的一位普通的人民教师,现在他是驻守在祖国南疆海军某部的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一路走来,在点滴之间,把真诚和爱洒满了所走过的每段旅程。他的名字叫王京。

    心系汶川,把情捧献灾区

    2008年,他还是就读于信阳师院的一名大学生,当汶川地震的消息传来,一向学习刻苦,节衣缩食的他心里掀起了巨澜,我能为灾区做点什么这个信念始终萦绕心头,在紧张的学习中,都要挤出时间关注救灾情况。恰巧这时,学校进行奖学金评选,他荣获一等奖学金1000元,他立即找到辅导员,强烈要求以全班的名义将这笔奖学金捐给灾区,当学校提出要以他的名义捐献时,他婉辞说,我们班是一个集体,以全班的名义捐款更有意义。

出手相助,温暖寒门学子  

    在上大学期间,他看到有的同学因家庭条件受限,生活拮据时,他心里充满了无限的同情,总想用自己有限的能力去温暖他们。一个同学生病了,他在临考备战时放弃休息,在医院昼夜陪伴;为了给其他同学更加充裕的学习时间,他几乎包揽了教室和寝室的内务卫生;2009年,他再获奖学金,他当即找到班主任,恳请道:我的家庭虽不富裕,但还有比我更需要帮助的同学,请把这笔钱给他们,帮助他们渡过困难。学校被他感动了,把这笔奖学金给了另一位家庭困难的同学,但在他心里,却荡起了幸福的涟漪。在大学,由于表现突出,他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

精心育人,滋润幼苗心田

    2011年,走出校门的他通过公选,走上了人民教师的岗位,在分配时,他强烈要求到本县最偏远,条件最艰苦,最缺教师的地方去。他所分配的学校是一所寄宿制小学,孩子年龄小,自控能力差,为了确保学生们的安全,他夜晚把铺搬到学生们中间,与他们心贴心的交流;夜间,有的孩子要去卫生间,他会挽着他的手,打亮手电为他照路;在教学中,他了解到,这群孩子留守儿童占了相当比例,为了温暖他们孤独的心灵,他会像大哥哥一样,因人施教,激发他们的学习兴趣,彼此之间建立了真挚的感情;当他要远赴边关和孩子告别时,几度哽咽,泣不成声,孩子们顿时哭声一片,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孩子们给他写下了发自童心的赠言,那斑斑的泪痕,见证了那段难忘的岁月。

从戎戌边,把爱献给祖国

    2011年征兵工作开始后,他辗转反侧,夜不能寐,儿时从军的梦想再次撞击着他的心扉,他找到当地的兵役机关,郑重的说:国防建设需要专业人才,我志愿参军,把自己有限的知识献给国防事业。经过严格的体检、政审,他被光荣的批准入伍,带着大学本科文凭,带着六级英语证书,带着理学学士学位,带着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身份,带着起航的梦想,踏上了戌边之旅。

    火车汽笛长鸣,挥手告别家乡。这份真诚与大爱,也将化作他无穷的工作动力,在祖国的万里海疆写下美丽的诗行。

(责任编辑:锦绣河山)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