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洛阳军分区开展冬季野营拉练暨战训治理规范化集训

时间:2024-01-04 22:41:13来源: 作者:姜占旭、刘延震点击:
清晨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寒意,阳光透过云层洒落在全体现役官兵、文职人员和基干民兵坚毅的脸庞,训练场上充满“战意”。随着“开训”的命令下达,全

清晨的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寒意,阳光透过云层洒落在全体现役官兵、文职人员和基干民兵坚毅的脸庞,训练场上充满“战意”。随着“开训”的命令下达,全体人员闻令而动,奔赴目标地域……

1.jpg

2.jpg

寒风难摧强军志,练兵秣马为打赢。为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化战训治理,强化战建备一体,河南省洛阳军分区结合上级开训动员大会,于1月2日开始,组织机关和各人武部、干休所开展冬季野营拉练暨战训治理规范化集训。

3.jpg

4.jpg

此次集训以深化省军区战训治理规范化集训成果为牵引,准确把握使命任务,科学筹划、严密组织,做到了“四实”:一是训练筹划实。采取预设背景、随机导调、连贯实施的方式,将摩托化机动、徒步行军、通信联络、防敌侦察、通过染毒地域、野战炊事保障、实弹射击等课目有机结合,在真难严实中锤炼官兵实战能力。二是成果转化实。着力推动省军区“战训治理规范化”集训成果向基层延伸、向一线拓展,通过组织实地观摩、观看视频资料、组织研究研讨、下发工作手册等方式,让所有参训人员打开新思路、感受新变化、学习新规范、树立新标准,为新年度提升全区战建备质量打下坚实基础。三是研战备战实。坚持实战导向,坚持问题牵引,采取外请教员、专长任教方法,“军情研究”、“战备方案修订”等课目教学,紧贴实际、瞄准症结、讲透难点,为参训官兵“止渴”解惑;依图解案,随机抽选参训主官现场登台、脱稿讲解,在练兵练将中不断树立备战打仗鲜明导向。四是安全防范实。严密组织训前安全风险评估,详细制定安全保密防范措施,认真开展安全保密法规理论考试和“建立完善安全风险预警防范机制”辅导授课,通过全程监督督导安全保密工作落实,确保集训全程安全顺利。

6.jpg

7.jpg

集训总结时,该军分区领导强调:“战斗力从来都不是嘴上喊出来的,而是踏踏实实干出来的、扎扎实实练出来的、严严实实训出来的。”新的一年,全区上下将戮力营造“训练有为、训练有功、训练有位”的良好氛围,立起“重心在战、全力谋战、精心备战”的实战导向,以“听习主席指挥、为习主席负责、让习主席放心”的政治担当,奋力推动全区练兵备战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