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淇县人武部开展冬季野营拉练活动

时间:2024-01-04 22:01:59来源: 作者:徐显铎点击:
号角催征砺精兵,扬鞭奋蹄踏征程。2024年元旦刚过,河南省淇县人武部全体现役、文职、职工、预备役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实战化开训暨首长机关冬季野营拉练活动。该人武部上校

号角催征砺精兵,扬鞭奋蹄踏征程。2024年元旦刚过,河南省淇县人武部全体现役、文职、职工、预备役闻令而动,迅速组织实战化开训暨首长机关冬季野营拉练活动。

1.jpg

该人武部上校部长李阔选作开训动员,他指出,此次冬训活动是落实省军区战训治理规范化建设集训精神,着眼提高人武部机关组织指挥能力和战训治理规范化建设水平,参训人员要统一思想,坚持实战化训练,做到随机应变,在训练中发现问题、学习先进、提高能力,切实将训与战结合起来,练出精气神,训出好成绩。

“集合”一声令响,22名人武部机关参训人员全副武装整齐站在楼前,5公里徒步行军拉练就此展开。寒风凛冽,呵气成冰,但大家参训热情高涨,坚决发扬我军掉皮掉肉不掉队的优良传统,途中开展识图用图作业。经历一个小时的徒步行军,部队至沾染地带快速通过,到达指定目标点位。

2~1.jpg

“迅速开设野战指挥所!”指挥员一声令下,全体参训人员迅疾展开行动,搭帐篷、做伪装、挂图表,一气呵成。随后进行巡查警戒、卡口盘查,随时准备机动支援;炊事班开设给养单位点,供参训人员野炊食用。野营拉练充满了浓浓的战场“味道”,让官兵感受到备战打仗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参训期间,人武部机关参训人员组织军事理论和军事技能辅导授课。完成了徒步拉练、疏散隐蔽、伪装防护、警戒、指挥所开设、战场救护、野炊等10余个课目的实战化训练,表现出顽强的战斗精神和过硬的军事素质。

2~1.jpg

据悉,该人武部领导干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始终坚持训练不拉一人,全员参训。参训人员奋勇争先,始终贯彻部党委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指导思想。人武部上校政委解晓锋指出,全体官兵要坚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响应统帅号令,立起备战打仗的指挥棒,要以此次冬训活动为契机,将全部心思向备战打仗聚焦,聚力打造能战善战的国防后备力量。

通过此次冬训活动,大大增强了参训官兵备战打仗的责任意识,全面摔打锻炼了实战化条件下“走、打、吃、住、藏、管、保、通”等综合能力,为有力推动新年度备战打仗奠定了坚实基础。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