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八一全国书画名家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隆重举行

时间:2022-08-03 11:27:37来源: 作者:点击:
忆往昔铁马秋风,绘今朝锦绣丹青。为热烈庆祝人民解放军95岁生日,颂扬他的光辉史诗,7月31日上午,由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日报社、省文联、河

忆往昔铁马秋风,绘今朝锦绣丹青。为热烈庆祝人民解放军95岁生日,颂扬他的光辉史诗,731日上午,由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河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日报社、省文联、河南长城书画院,在省美术馆联合举办了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八一建军节——军魂永铸"为主题的全国书画名家书画作品展。

192781日南昌起义以来,人民解放军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始终与中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为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进行了英勇顽强、艰苦卓绝的斗争,为国家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这次书画作品展,紧紧围绕喜"喜迎党的二十大、庆祝八一建军节"这个主题,共征集300多幅作品,由于受场地限制,共展出200余幅。其中将军和省部级领导的作品近百幅,中书协、美协会员以上的作品近百幅。此次作品主题鲜明,内容赋能,技艺精湛,既体现了书画的艺术性,又反映出各书协、美协及艺术家爱党爱军的朴素情怀和政治素养。所征集的作品其共同特点有三:一是主题鲜明,全是围绕喜迎党的20大胜利召开和庆祝建军95周年,歌颂党的英明领导和人民军队的丰功伟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二是宣传正能量和奉献精神,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革命老区做奉献,关心祖国下一代,使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代代相传。三是精品力作,所有参加这次展览和捐赠活动的作者,为了奉献爱心,精心创作自己的作品。

长城书画院自200681日挂牌成立以来,每年组织两次以上大型展览活动,以书画这种文化艺术形式讴歌党和军队的丰功伟业,宣传引导社会正能正风。书画院心系慈善、教育等社会公益事业,为革命老区、灾区捐献书画作品价值近2000万元。尤其是202081日,长城书画院围绕"万众一心,抗击疫情”这个主体,向全国书画家和将军征集1500余幅作品,全部捐赠给了赴武汉抗疫的白衣战士和部分医院。这次征得的书画作品,展出后将捐赠给大别山革命老区希望小学,为老区青少年教育成长做贡献。

岁月如歌,激情如虹。本次书画展既是书画家们对党、对人民军队、对新时代挚热之爱的表达,也是书画家们以书画艺术形式献给伟大的党和人民军队的一份厚礼,这对弘扬精神文明,教育群众,促进全省文化艺术的繁荣与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

河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赵素萍、河南省军区副政委刘金来少将等省领导和将军参加了开幕式。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