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开展向新战士发慰问微信活动

时间:2022-05-04 22:38:40来源: 作者:点击:
“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军人自豪感荣誉感,鼓励他们献身国防、安心服役,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人武部开展向春

 

“五四”青年节来临前夕,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增强青年军人自豪感荣誉感,鼓励他们献身国防、安心服役,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区人武部开展向春季入伍的新战士发慰问微信活动。

 

向服新入伍战士发慰问微信活动,是落实军人荣誉体系建设的重要方面,是常态开展征兵宣传的重要内容,是全民国防教育的具体措施。

该区人武部上校政委吕涛根据今年新入伍战士的不同特点,亲自编辑不同内容的慰问信息,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勉励他们牢记入伍誓言,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安心服役,努力学习,刻苦训练,勇当尖兵,建功立业。同时也请他们放心,开封市顺河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将尽力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关心照顾他们的家庭和亲人!

广大新入伍战士纷纷回信表示,感谢家乡人民的牵挂惦记,将带着全区人民的殷切希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征程中,甘于吃苦,勇于奉献,恪尽职守,刻苦努力,为顺河人民争光,为党旗军旗添彩!

据悉,顺河区人武部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征兵宣传、为新战士家庭悬挂光荣军属牌匾、走访慰问军人军属、组织全民国防教育等活动,广泛开展传承“五四”精神 、加强军人荣誉宣传活动,引导新入伍青年战士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此次新兵回访,该人武部严格遵守疫情管控规定,积极与新兵所在部队沟通协调后,采取视频“见面”方式。“适应部队生活节奏吗?训练还跟得上吗?饮食还习惯吗?”吕涛一句句问候,让新兵们倍感关切。通过视频谈话,人武部及时了解新兵当前在部队的生活、学习和训练等情况,及时掌握他们的思想状况,化解思想“疙瘩”,并转达亲人的关怀和殷切希望,勉励他们刻苦训练,安心服役。

听到来自家乡的声音,新兵们感到特别骄傲。“刚来到部队,就收到老家河南的关怀‘大礼包’,比起其他省市的战友,感到很幸福、很自豪,我们一定不辜负各级领导和家乡父老的期望,端正服役态度,刻苦训练,尽快完成从一名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转变,以优异的成绩给家乡争光!”黑龙江武警某支队新兵刘元激动地说。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