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基干民兵集中轮训扎实开展防汛演练

时间:2019-07-04 11:16:03来源: 作者:王智慧、王春辉点击:
本网讯 王智慧、王春辉报道:7月3日,正值基干民兵轮训第9天,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武部以防汛抗洪任务为背景,以紧急情况下人武部指挥所拉动演练为课题,以组织指挥、应

   本网讯 王智慧、王春辉报道:7月3日,正值基干民兵轮训第9天,河南省漯河市源汇区人武部以防汛抗洪任务为背景,以紧急情况下人武部指挥所拉动演练为课题,以组织指挥、应急动员、实施机动为主要内容,重点围绕受领任务、人员集结、任务动员、物资装载、机动行进、水上搜救、满溢险情处置等环节进行演练。
   1.jpg
   此次演练出动两个防汛抗洪排共105人。队伍从漯河市民兵训练基地出发,迅速机动至沙河董庄桥水域。随着指挥员的一声令下,参演队伍迅速分批进入“战斗”状态,指挥员将模拟待救援的救生圈放入指定地点,救援队伍立刻实施水上搜救。
   1.jpg
   “101,我是204,已靠近救援目标,可以施救”,“204,立即施救”。随着命令的下达,民兵们在橡皮舟上协同合作,将模拟需要救援的救生圈一个个打捞了上来。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水上搜救演练,民兵们已基本掌握了橡皮舟驾驶及打捞技巧。
   1.jpg
   “同志们,现在的情况是沙河董庄桥段水域大堤出现河水倒灌,请立即处置”,随着命令的下达,面对一触即发的“灾情险情”,应急队员顶着炎炎烈日装运沙袋堵住缺口,迅速筑起了一道稳固的沙堤,及时排除了险情,圆满的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1.jpg
   在演练过程中,该人武部党委高度重视,本着全面摔打部队的原则,做到了环境设置上、内容设计上、人员作风上、考核要求上“真、难、严、实”。针对抢险救灾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保障要求高”的特点,不断提高民兵队伍的思想认识,确保个个精神饱满、作风紧张、完成任务出色。
   图五~1.jpg
   通过此次防汛综合演练,使应急民兵进一步掌握了橡皮舟在抗洪抢险时的专业操作技能,加强了队员之间的相互配合,从而不断提升民兵应急连成员防汛抢险水平和防变应变能力,提高了抗洪抢险的实战能力,为应对洪水灾害抢险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1.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