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氏县人武部注重把涉军维权工作落到实处

时间:2015-12-25 11:38:26来源: 作者:点击:
尉氏县人武部本着以解决涉军维权、保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目的,把涉军维权工作落到实处 河南省国防教育网讯 张建红、詹金召报道:近日,尉氏县人武部收到某部队信件来函,反映该部队干部黄某某母亲和舅舅分
尉氏县人武部本着以解决涉军维权、保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为目的,把涉军维权工作落到实处

河南省国防教育网讯 张建红、詹金召报道:近日,尉氏县人武部收到某部队信件来函,反映该部队干部黄某某母亲和舅舅分别在建行尉氏县支行庄头乡储蓄点存款5万元,因储蓄点管理不善,存款难以追回,请求人武部给予协调解决。人武部党委得知情况后非常重视,指派相关人员走访了解当事人所在村委和银行系统,详细了解情况,协调县司法局进行无偿协助诉讼,经过司法部门多次调解,当事人双方协商,干部黄俊杰家里的钱款一事得到了圆满解决,家属得到了应有的补偿,使军人军属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强有力的保护。

       人武部通过走访调查了解,归纳出涉军维权工作的特点,95%的涉军问题发生在农村,发生的纠纷案件大多是劳务债权、邻里纠纷、交通事故医疗支付等。根据工作特点,我部充分发挥村(社区)民兵情报信息员作用,将收集掌握的有关涉军情况及时反馈至县人武部,组织相关人员认真梳理研究群众反映突出的涉军问题,定下解决方案,明确责任和时限,部署解决相关问题,并做好及时涉军回访工作。

        近年来,尉氏县人武部共接收部队来函25件,军属来访60多人次,协调各种纠纷29起,解答涉法涉权问题120多个,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尉氏县人武部本着以涉军维权、保护军人合法权益为目的,始终把涉军维权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韩申国)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