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商古都兴武事——记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人武部第一书记张建国(

时间:2015-12-26 15:12:37来源: 作者:点击: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位于殷商古都、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所在地。在这块文化底蕴深厚的土地上,自古就有兴武强兵的传统。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乐成效、王业星报道: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位于殷商古都、世界文化
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位于殷商古都、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所在地。在这块文化底蕴深厚的土地上,自古就有兴武强兵的传统。

    河南国防教育网讯  乐成效、王业星报道: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位于殷商古都、世界文化遗产殷墟所在地。在这块文化底蕴深厚的土地上,自古就有兴武强兵的传统。现任区党委书记、人武部第一书记张建国上任以来,按照军民融合式发展要求,一手抓经济,一手强武装,殷都区连年被河南省评为“双拥模范区”,区人武部也多次受到上级表彰。

倾心打造应急铁拳

    “国富不等于国强,抓经济不能忘了强武装!”2009年4月,张建国担任殷都区区长、区国动委主任后不久,就到人武部现场办公。他要求各单位领导干部积极学习国防法规,热情参加军事活动,当好武装工作明白人。

    几年来,张建国始终把应急队伍建设作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内容来抓,要求区人武部把应急分队“当标杆建、当利箭练、当拳头用”。这个区的民兵无论是完成急难险重任务,还是参加地方经济建设,均表现出过硬的素质和顽强的作风。

    2010年初,根据河南省民兵预备役部队应急队伍建设要求,安阳军分区赋予殷都区人武部组建一支地震救援应急分队的任务。张建国认为,建设一支应急拳头力量意义重大,必须倾力建好建强。在他的支持下,区财政拨款为地震救援分队配备了液压千斤顶、链锯、金属切割锯、开缝机、液压泵等装备器材,大大提高了应急救援能力。

全力支持武装建设

    张建国经常说,武装工作既要抓硬件,也要抓软件,两手都要抓到位。

    2010年,安阳军分区把落实县(市、区)人武部规范化建设试点任务交与殷都区人武部。当时该区正处于创建全国卫生城市的攻坚阶段。张建国却专门拿出时间,指导人武部制订规范化建设方案,并要求区财政拨出专项保障经费。人武部按照“试点引路、分类建设、细化标准、逐项落实、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对办公环境进行了整修,新建了车库,安装了电视监控、红外线报警、振动传感系统和视频干扰器,使营院面貌和办公条件有了显著提升。

    硬件设施建好了,软件建设也要跟上。在张建国的指导下,人武部根据上级要求,详细制作了落实各种规章制度的流程图,规范了各种档案资料。在年底人武部规范化建设现场观摩会上,省市领导均对该人武部规范化建设给予高度评价。

真情营造拥军氛围

    关心国防建设不是一句空话,需要做大量扎扎实实的工作。张建国的可贵之处,就在于能从一件件具体事抓起,满腔热情地为部队官兵和军烈属排忧解难。

    近年来,张建国始终把随军家属的安置作为稳定军心、固我长城的大事来抓,对相关部门提出“随军既安置、军嫂不下岗、下岗再换岗”的要求,消除了官兵的后顾之忧。去年,区人武部1名干部家属随军后,生活面临诸多困难。张建国得知情况后,在全区各单位人员精减的情况下,要求特事特办,及时为这名家属安置了工作。

    针对驻军一些部队学习设施落后的现状,张建国安排区财政出资,为部队文化活动中心、军官训练中心和26个基层连队整修学习室,赠送电脑、打印机和各类书籍。在他的推动下,区政府有关部门还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几年来为部队培训了80多名炊事员、电工、汽车修理工等技术骨干。

(责任编辑:古月同志)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