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太康县召开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

时间:2022-05-06 22:23:11来源: 作者:点击:
5月6日,河南省太康县召开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周口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政委车晓辉主持大会并讲话,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汤维政宣读任职通知。市委常委、太康县委

 

5月6日,河南省太康县召开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宣布大会。周口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政委车晓辉主持大会并讲话,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汤维政宣读任职通知。市委常委、太康县委书记皇甫立新作履职承诺。周口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王军,军分区政治处上校主任李扬,太康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张新栋,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于阗镇等出席大会。

 

车晓辉指出,习主席对坚持党管武装根本原则、加强国防动员建设高度重视,多次强调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必须牢固树立党管武装意识,坚持双重领导制度,发挥党管武装的优良传统,做到思想认识到位,领导力量到位、措施落实到位。

车晓辉强调,抓好新时代党管武装工作,一要切实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党管武装是我党我军的优良传统和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设计,是实现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重要保证,是党中央、中央军委赋予地方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由地方党委书记兼任同级军事机关党委第一书记,是落实党管武装制度的有力举措。二要全面履行党管武装的职责使命。习主席深刻指出:“由地方党委主要负责人同时担任军事单位第一书记,既是一种权力也是一种义务,既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我们要常想习主席“两个书记一肩挑”的指示要求,常思第一书记“五管”职责内涵,常抓周口党管武装“四个支撑”的工作,切实使履职尽责由虚到实、由表及里,落地见效、结出硕果。三要着力推动党管武装高质量发展。太康是人口大县,同时也是兵员大县、民兵大县、潜力大县,在全市国防动员建设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下一步,要着重抓好党管武装工作清单、民兵编组、国防教育等工作落实,推动党管武装、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会上,汤维政宣读关于皇甫立新同志党内任职的通知,经军分区党委研究决定,皇甫立新同志任中共河南省太康县人民武装部委员会委员、第一书记。

 

皇甫立新表示,党管武装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武装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作为第一书记,将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在周口市委和军分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强化政治意识,认真履行第一书记职责,扛稳打牢党管武装政治责任;强化履职尽责,矢志践行强军兴武使命担当;强化服务保障,擦亮太康双拥模范品牌,与县人武部党委班子成员一起,认真落实周口市委、军分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开拓创新,忠诚履职,不负重托,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武装工作同频共振、同步提升,不断开创太康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设军分区和太康县人武部两个会场。太康县国动委成员单位负责人及人武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大会。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