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出席农村党支部书记“一肩三挑”培训学院挂牌仪式

时间:2021-12-27 22:22:32来源: 作者:李光辉、冯航点击:
室外天寒地冻风刺骨,室内庄重热烈沐春风。12月25日,河南省军区依托濮阳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成立农村党支部书记“一肩三挑”培训学院并隆重举行挂牌仪式。河南省

室外天寒地冻风刺骨,室内庄重热烈沐春风。12月25日,河南省军区依托濮阳农村党支部书记学院成立农村党支部书记“一肩三挑”培训学院并隆重举行挂牌仪式。河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省军区大校副主任宋平,濮阳市委书记杨青玖,濮阳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长余广庆,濮阳市委常委、秘书长惠康,濮阳军分区大校司令员李本涛,濮阳市委常委、军分区大校政治委员李建林等军地领导,以及濮阳军分区所属各人武部主官,濮阳县5个乡镇所辖行政村党支部书记等20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濮阳农村党支部书记培训学院是“全国首家”专门培育农村支书队伍的培训机构,是中组部确定的全国12个导师帮带制试点、全国6个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培训试点,是中科协挂牌的全国唯一一家“乡村振兴科技党校”,也是农业农村部指定的“农业援外培训项目教学基地”。自2016年创办以来,该学院坚持立足河南、放眼全国、走向世界的办学定位,举办培训班768期,培训以村党支部书记为主体的农村基层干部9.8万人次,涉及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新疆建设兵团和“一带一路”沿线33个国家,形成了村支书能力锻造、村支书成长培养、村支书队伍管理等一系列特色教育培训品牌。

 徐元鸿强调,“一肩三挑”是河南省党管武装工作的制度创新和独有特色。从去年开始,河南省军区与河南省委组织部联合发文,明确行政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履行党务、村务、民兵连建设“一肩三挑”责任,集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和民兵连指导员于一身,同时做好党的工作、行政工作和武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成立农村党支部书记“一肩三挑”培训学院,将起到非常好的示范引领性作用,为基层党的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徐元鸿指出,农村党支部书记“一肩三挑”培训学院的挂牌成立,是站位军民融合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全局作出的创新性设计,对于提升村支书队伍能力素质、实现富村兴武深度耦合,对于推动基层党管武装工作落地落实、助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协调发展,对于进一步巩固基层政权、加强新时代国防动员建设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必将引领带动全省乃至全国党管武装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徐元鸿强调,“一肩三挑”培训学院开创基层武装人才培养先河,要坚持示范引领,探索“河南经验”,提供“河南标准”。要当作学问答好时代课题,把增强党支部书记协调发展党的工作、行政工作和武装工作的能力作为培训重点,将三种能力融为一体,把统筹的学问做到基层,把“一肩三挑”成果释放到基层。要着眼实效体现时代特色,深化“爱党、爱国、爱国防”有机统一意识,牢固树立“全民国防”意识,把国防教育纳入课程设计,将军事特色融入教学管理,坚持全程施教、人人施教、跟踪施教,保证末端效果。要站位高远扛起时代担当,用好学院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资源优势,建强组织,拓展职能,把中国热爱和平的理念传播到全世界,为中国的和平外交事业贡献河南力量。


揭牌仪式上,河南省军区与农村党支部培训学院签订了共建办学战略协议,共同制定“一肩三挑”培训长期规划和年度培训计划,联合开发有品牌、有特色、有效益的培训项目,坚持在抓好农村党支部书记基本课目教学的基础上,有机嵌入基层党管武装工作、兵员征集、民兵建设等内容,坚持每年评先表彰一批“一肩三挑”标兵党支部书记、“一肩三挑”优秀党支部书记,发放通报和证书,不断提升广大农村党支部书记抓好党建、村务和民兵连建设的能力素质。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