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到平顶山市检查调研

时间:2021-10-05 21:07:00来源: 作者:王万里、田维钢点击:
10月4日至5日,河南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带工作组到平顶山市检查调研。平顶山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雷明,平顶山

10月4日至5日,河南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带工作组到平顶山市检查调研。平顶山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张雷明,平顶山市委副书记、市长赵文峰,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翼、大校政委刘凯、大校副司令员冯亚辉陪同调研。

徐元鸿先后到汝州市、鲁山县和平顶山市新华区、卫东区人武部,新华区西高皇街道民兵应急排、平煤神马集团帘子布发展公司、尼龙科技公司等处,检查节日战备秩序,看望慰问值班人员,实地查看营区建设、“四个秩序”规范建设、民兵营连建设、军民融合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同人武部领导、各级值班员、民兵排长等集体围绕抓好党管武装工作、加强民兵连经常性建设、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等进行座谈。

徐元鸿指出,党管武装是地方党委、政府的重要职责,军分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是第一责任人,要强化“履职”的意识,切实加强对党管武装工作的领导。军分区、人武部是同级地方党委的军事部,是驻军牵头单位,要主动当好党管武装工作的承办部门,协助地方党委、政府高标准抓好党管工作落实。要加大民兵训练基地建设力度,尽量与人武部机关建设一体筹划设计,把人武部建设成为指挥机关、办公机关,同时又打造成为民兵训练基地、全民国防教育基地。平顶山市要立足自身优势,探索国防教育进党校、进学校、进媒体的方法路径,不断开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

徐元鸿强调,民兵是党领导的不脱离生产的群众武装组织,是我国“三结合”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努力加强新时代民兵建设。要在科学编建上下功夫,按照便于集结、便于使用的原则编建民兵。要在经常性建设上下功夫,利用信息化手段,借鉴解放军按纲建连的办法,抓好民兵连经常性工作落实。要在抓好培训上下功夫,分类分级分批组织专武干部和民兵干部培训,培养民兵建设的“明白人”。要在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将民兵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平安建设、乡村振兴结合起来,让民兵队伍成为村(社区)党支部手中的重要工作力量。要在配套法规政策上下功夫,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完善民兵建设相关法规,从政策层面及时解决民兵建设中的矛盾问题。平顶山市要及时总结组织民兵参与河南“7.20”和叶县“9.25”特大暴雨防汛救灾经验,进一步提升民兵建设质量。

徐元鸿指出,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既是兴国之举,又是强军之策。平顶山市拥有资源和产业优势,要立足自身实际,抢抓机遇,顺势而为,努力开创新时代军民融合发展新局面。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