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到焦作军分区调研指导民兵工作

时间:2021-10-03 08:00:00来源: 作者:张晓亮、雒根生点击:
10月2日,河南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带工作组到焦作军分区开展民兵工作检查调研,焦作军分区大校政委胡凯陪同。徐元鸿先后到

10月2日,河南省军区少将政委徐元鸿带工作组到焦作军分区开展民兵工作检查调研,焦作军分区大校政委胡凯陪同。

徐元鸿先后到武陟县、修武县和焦作市山阳区、马村区人武部,实地查看营区规范化建设情况,检查节日战备秩序,与值班人员座谈交流,听取县(区)情及民兵建设情况,了解民兵连、排组织运转和经常性活动开展情况,并就民兵建设问题提出指导性意见。

徐元鸿强调,随着社会和经济发展,民兵应急分队和各类专业分队的作用更加凸显,尤其是重要时间节点和自然灾害高发季节,民兵已经成为一支应对突发事件、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有效力量,人武部要统筹各方力量,大力加强民兵建设。

徐元鸿指出,要重视民兵经常性建设工作,通过计划来解决矛盾问题,学会用部队建制连队的管理办法,按纲抓建民兵连队,学会利用现代化教育管理手段和网络平台开展民兵经常性工作,确保民兵教育活动落地,按纲施训计划落实。要积极探索基干民兵编制机制,在优化设置、建好队伍、发挥作用上下功夫,可以分片区、分任务编兵建连,破解民兵组织教育难、训练场地难、参训机会少的难题。要加强人武部和基层武装部硬件建设,积极与地方政府协商,与民兵训练基地建设一起抓,做到功能齐全、训用方便。要结合任务探索民兵经常性建设和经常性培训工作,探索如何科学制定落实工作计划表。要探索现实性矛盾问题解决方法,在解决问题、克服困难、化解矛盾中提升工作能力。要按照政策规定,协调地方政府解决好民兵训练基地和武装部建设问题。

调研期间,徐元鸿看望问候了节日期间在岗值班执勤人员。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