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直属单位上下联动绷紧过节“安全弦”

时间:2021-10-01 20:58:56来源: 作者:点击:
精准施策推动安全工作有力有序;盯住关键环节,突出官兵思想心理问题和季节性事故预防

“坚持‘快’字当头,精准施策推动安全工作有力有序;盯住关键环节,突出官兵思想心理问题和季节性事故预防……”近日,河南省军区办公室组织召开直属单位主官例会暨节日战备安全部署会,旨在狠抓秩序整治规范,确保部队节日安全稳定,持续推动“百日安全”活动走深走实。

省军区办公室大出席会议并讲话。部队管理组参谋及各中队主官和炊事人员参加会议。

陈卫强调到:“直属单位树标杆、做样板、当窗口,党委、支部要先行,党员、骨干要做表率。第一,开好一个会。党委、支部要把抓制度建设作为抓安全的根本保障。突出“问题牵引、问题分析、问题责任”,明确安全责任分工,用刚性制度确保安全管理落地生根。第二,定好一张表。要依靠精细化、精准化表格筹划安全管理。形成人人讲安全、事事抓安全、时时想安全良好局面,确保安全工作抓而有力,忙而有序。第三,订好一张食谱。严格按照“早餐讲营养、午餐重质量、晚餐抓调剂”的要求搞好伙食保障,确保官兵吃饱、吃好、吃出营养、吃出战斗力。第四,做好一次检查安排。部队过节如过关。党委、支部要周密筹划、率先垂范,按照“事事有人管、人人有担子、落实有标准、完成有时限”的思路,安排节日安全检查,切实做到‘放下架子接地气,扑下身子干实事’。”

为检验节日期间应急分队对机关营院的安全防控能力,9月30日上午,办公室大校副主任赵小强组织机关营门应急处突演练。依据拟定情景,警卫勤务队和警备纠察队60余名官兵灵活处置,进行了驱散人群、分割包围、合围打击和抓捕等科目的专项演练。演练中官兵斗志高昂、严肃认真,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部队处置突发情况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为节日战备、安全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还必须在实战意识、科学分工方面进一步下功夫,确保妥善处理所有突发情况。”赵副主任讲评时说道。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