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到漯河市检查考评民兵调整改革工作

时间:2020-05-28 10:27:39来源: 作者:李世伟、王士刚点击:
5月25日至26日,河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到漯河市对民兵调整改革进行检查考评。漯河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蒿慧杰等军地领导分别陪同检查考评。25日下午,

 

5月25日至26日,河南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到漯河市对民兵调整改革进行检查考评。漯河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蒿慧杰等军地领导分别陪同检查考评。

01.jpg

25日下午,陈兆明一行来到河南曙光健士医疗器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公司生产流水线和企业文化,并对编入源汇区专业队伍的基干民兵进行了抽点,鼓励他们要发挥以点带面的辐射作用,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26日上午,陈兆明一行首先来到漯河市郾城区人武部,走进荣誉室、征兵办公室了解情况、询问工作。陈兆明司令员鼓励郾城区人武部积极探索创新,广泛宣传发动,吸引更多应届大学毕业生应征入伍;完善工作联动机制,加强非公有制企业民兵组织建设,发挥新时期民兵组织作用,助推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01.jpg

随后,考评组来到漯河市民兵训练基地,对漯河市民兵应急营森林灭火连、人防医疗救援防疫专业队、郾城区水上搜索救援排和临颍县民兵应急连的森林灭火排、防汛抗洪排、反恐维稳排、综合物资排等进行实兵实装拉动点验、身份核对、现场询问、装备检查,并对训练情况进行了考核。

01.jpg

陈兆明司令员对漯河民兵队伍建设、装备配备等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医务工作者尤其是驰援武汉的队员们在抗击疫情中贡献智慧和力量深表敬意,为积极参与水上搜救任务的各个工作岗位上的队员们点赞,为广大党员和退伍军人在各级民兵组织中发挥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予以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加强民兵队伍建设、强化军事化管理、发挥好退役军人和党员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01.jpg

26日下午,陈兆明一行深入到临颍县三家店镇武装部、民兵应急连连部,郾城区龙城镇武装部实地检查规范化建设、软件资料、青年民兵之家和库室建设等情况,对党管武装、组织建设、政治工作、练兵备战、保障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

01.jpg

陈兆明司令员要求,要进一步规范乡镇武装部机构设置和专职武装干部配备,高标准完成民兵整组任务,切实提升民兵队伍正规化建设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打的赢”;乡镇武装部要大力挖掘兵源潜力,逐步提升应届大学毕业生入伍比例;要搞好军地协调,充分调动民兵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发挥优势,凝聚合力,有效助力脱贫攻坚,成为地方发展的中坚力量。

检查考评期间,工作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检查、点验抽查、查看软件资料等方式对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进行全面检查考评,并明确了整改标准和要求。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