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首长机关组织工程维护队“嵩山夫妻哨”揭牌仪式

时间:2020-05-22 08:26:20来源: 作者:戴丹华、武喆点击:
河南省军区首长机关组织工程维护队“嵩山夫妻哨”揭牌仪式作者:戴丹华、武喆嵩山巍巍,大美登封。5月21日,二十四节气小满刚过,河南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带机关工

 

 

河南省军区首长机关组织工程维护队“嵩山夫妻哨”揭牌仪式

作者:戴丹华、武喆


嵩山巍巍,大美登封。5月21日,二十四节气小满刚过,河南省军区政委徐元鸿带机关工作组深入嵩山腹地,到省军区直属单位参加工程维护队“嵩山夫妻哨”揭牌仪式。省军区办公室主任王翼、政治工作局主任孙先振,郑州警备区政委白江民,省军区办公室副主任赵小强,登封市市长杨金军等军地领导参加揭牌活动。

1.JPG
1.JPG

9时许,车辆缓缓驶入工程维护队营区。在营院门口一幅对联映入眼帘,上联是“爱国保家风雨无悔书壮志”,下联是“靖山守土夫妻同心见真情”。据介绍,为这次“嵩山夫妻哨”揭牌仪式,省军区工程维护队官兵像家中办喜事一样,特意打扫了营院,规范了秩序,完善了相关保障。

1.JPG

“我是工程维护队士官王淅磊”、“我是民兵李珍珍”“嵩山夫妻哨”“哨长”王淅磊及妻子李珍珍见到省军区政委徐元鸿时主动自报家门。随后,徐政委一一参观哨所的学习室、俱乐部、宿舍、厨房、洗漱间等场所,询问了解学习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树起以“哨”为家思想,扎根哨所建功立业。

9时30分,“嵩山夫妻哨”揭牌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

1.JPG
1.JPG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主任孙先振宣读设立“嵩山夫妻哨”决定,登封市人武部部长李长鑫为“嵩山夫妻哨”“哨长”王淅磊的妻子李珍珍颁发民兵证书和国防工程维护管理员证书,省军区办公室主任王翼,工程维护队队长雷锟及“嵩山夫妻哨”夫妇王淅磊、李珍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省军区政委徐元鸿为“嵩山夫妻哨”揭牌并讲话。

1.JPG
1.JPG

徐元鸿指出,指挥工程是战时指挥枢纽,新时代如何加强管理维护,如何解决新体制下人员不足的矛盾,如何发挥省军区寓军于民、军民结合的优势,设立“夫妻哨”是一种创新实践。同时提出殷切希望,要站好“一个哨”,哨位就是战位,把哨所当阵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工作,确保指挥工程平时管理维护好、关键时刻起作用。要建好“两大兵种”,夫妻二人一个是战士,一个是民兵,要时刻不忘军人和民兵身份,把荣誉高高举过头顶,强化自我管理、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相互学习,共同提高。要用好“三件宝”,用好周工作表、要事日记和手机,按周工作表运转日常工作生活,要做艰苦细致的工作,填好要事日记,并用手机记录影像资料,请示报告情况,建立每天报告工作、每周汇报思想、每月参加教育等制度,确保始终在组织管理之中。要树立“四好标准”,要高标准建好哨位、建好家庭、当好兵、做好夫妻,要弘扬优良传统,大力发扬工程维护队“老坑道精神”,自觉向“时代楷模”王继才夫妇学习,树牢以坑道为家、与艰苦为伴思想,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

1.JPG
1.JPG

徐元鸿强调,要搞好军民团结。工程维护队管护的指挥工程,地处嵩山风景区,紧邻周边居民区,搞好军政军民关系、动员发动群众至关重要。维护队官兵包括“嵩山夫妻哨”的两名同志,要把驻地当故乡、视人民如亲人,尊重当地政府和人民群众,加强与驻地村委和民兵连的沟通联系,取得支持和配合,共同把哨所建成维护指挥工程的堡垒、展示军队形象的窗口、军政军民团结的样板,以一流的工作、一流的标准、一流的建设,在省军区部队站排头、在国动系统争先进,打造“嵩山夫妻哨”特色品牌。

1.JPG

据悉,这个工程维护队是该省军区直属队多年的老先进,历任班子、历代官兵身居山沟、艰苦奋斗,打造了“扎根深山、献身国防、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爱护荣誉”的“老坑道”精神,先后荣立1次集体一等功、4次集体三等功,3次被原济南军区和军委国防动员部表彰为“先进基层党组织”、“先进基层单位标兵”。

1.JPG
1.JPG

“嵩山夫妻哨”揭牌仪式后,士官王淅磊给妻子李珍珍整理着装,带上装具踏上巡逻之路,熟悉路线、察看点位目标等,展开第一次巡逻任务。

1.JPG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