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赴卫辉市韩窑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20-04-17 15:39:55来源: 作者:闫仁卓点击:
4月16日,河南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赴河南省卫辉市人武部帮扶对象太公镇韩窑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卫辉市委书记梁常运等军地领导陪同。陈兆明一行走进韩窑村

 

c2fd022b4820e625ed9187223b14add.jpg

4月16日,河南省军区司令员陈兆明赴河南省卫辉市人武部帮扶对象太公镇韩窑村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新乡市市长王登喜、卫辉市委书记梁常运等军地领导陪同。

640.jpg
640.jpg
640.jpg

陈兆明一行走进韩窑村窑洞旧居和村旧址展陈馆,寻迹村民过去窑洞土房的生活状况,了解致贫原因和脱贫措施;来到花椒示范园和军地援建灌溉井施工现场,了解旧址复垦土地发展规划和花椒树种植、管理、收益情况以及打井施工进度情况;深入搬迁新村建设现场,察看军队援建的卫生室、青年民兵之家、爱民超市、红星幼儿园、八一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情况,督导安置楼项目建设进度,每到一处都看得认真,问得仔细,现场提出指导意见、指出改进方向。在社区与几位花甲老人攀谈,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征询他们对军队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村民郭杰动情地对陈司令员说:“部队真下力气帮扶俺了,省军区的张组长,军分区的王司令田政委,武装部的胡部长刘政委俺都认识,你看看俺社区一天一个样,俺从住窑洞、土胚房到住上电梯洋房,是习主席领导的好、是部队帮的忙。”陈司令员祝他们健康长寿。

640.jpg
640.jpg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兆明司令员对军地双方迎难奋起、绝地反击、同心协力、持续推进,韩窑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对下一步脱贫攻坚任务他强调,一是领会意图抓好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打赢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按照中央军委关于军队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相关要求,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扶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切实提高帮扶标准,突出军队帮扶特色,树立精品意识,抓好细节提升;三是全力科学推进工作,统筹军地力量,合理制定措施,力戒突击拔高;四是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真扶贫、扶真贫,实实在在为民办事,把党和军队关怀送到百姓心坎;五是正确处理近期远期关系,谋划好长远发展投入,进一步提高脱贫质量效益,坚决把脱贫攻坚这项政治工程、民心工程抓实抓好。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