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李一:履职尽责系国防 一腔真情献武装

时间:2019-11-04 16:02:15来源: 作者:点击: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李一:履职尽责系国防 一腔真情献武装
踏实做事情,把职务当作义务来尽,把权力当作责任来担,把岗位当作事业来干。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

【建功国防动员事业先进人物】李一:履职尽责系国防 一腔真情献武装

 2.jpg

 踏实做事情,把职务当作义务来尽,把权力当作责任来担,把岗位当作事业来干。坚守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而努力奋斗!

——李一

李一,男,汉族,河南汝南人,1973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本科学历,现任河南省汝南县三门闸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部长。该同志2016年5月任职以来,情注国防、心系武装、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始终满怀热情、尽心尽力干好每一项工作。2019年3月,三门闸街道武装部被河南省委、省政府、省军区表彰为武装工作基层建设先进单位;个人先后受到市级表彰2次、县级表彰13次,2019年5月被驻马店市委、市政府、驻马店军分区表彰为民兵预备役先进个人。

2.jpg

习主席的话就是行动的指南针。任职以来,李一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不断掌握基层武装工作理论和政策法规,结合本地实际和工作中遇到的难点,深入研究探索,发现特点规律,总结经验教训。《解放军报》《中国国防报》《中国民兵》《国防动员法规资料汇编》等图书资料是李一手边最常见到的书刊;民兵编兵单位和应征青年家里是李一最常去的地方。李一常讲:“身为武装人,就要有一颗真心干武装的心,必须把武装理论学透彻,把基层情况搞清楚,让习主席的指示精神真正在基层贯彻落实好,努力当好武装工作的“实干家”、“活字典”和“明白人”。

2.jpg

武装工作就是人生的主阵地。李一虽没穿过军装,但却始终心向国防。上任伊始,街道武装部各项建设相对滞后,李一没有退缩,他说,越是落后的单位,越要努力把工作干好,争取干出点成绩。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几年,民兵调整改革任务繁重,他坚持深入街道15个村居调查摸底,登记造册,精准掌握潜力底数;注重以提升民兵队伍战斗力为出发点,对照编兵条件逐个筛选队员。在开展集中轮训的第一年,主动请缨参加首批应急分队轮训。他对民兵队员们最常说的一句话:民兵也是兵,打赢才是硬道理!为了提升民兵分队战斗力,他主动向县人武部提出三门闸街道民兵应急排常态担任县里应急值班分队。为搞好基层武装部规范化建设,三门闸街道累计投入经费8万余元用于购置办公设备和装备器材,做到硬件设施齐全,装备器材配套。2018年三门闸街道武装部承办召开了全县民兵组织整顿现场观摩会,街道武装部成为汝南县基层武装部建设的窗口单位。说起征兵工作,李一同样是把好手。四年来,三门闸街道武装部累计输送兵员102人,无一例退兵。李一开会发言时感慨到:这荣誉,那荣誉,送走的兵在部队干得好,能给家乡争光就是最大的荣誉!

2.jpg

带着民兵当先锋就是助力国防的一面旗。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民兵的身影。每年三夏、三秋秸秆禁烧,李一积极带领民兵参加防火行动,以实际行动证明民兵队伍“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民兵助力扶贫是三门闸街道脱贫攻坚的一项特色工作,街道脱贫攻坚工作连续三年考核处于全县领先位次。他经常带领民兵利用集中帮扶日和休息时间给贫困户宣讲政策,帮扶贫困群众,开展技能培训,寻找扶贫项目,发展特色产业,切实把困难群众的事挂在心上,当作自己的事来办,2018年为赵庄村孝善基金捐款500元,2019年为患病困难党员李治河捐赠价值600元的轮椅车一辆,坚持为帮扶的贫困户赵化美家庭捐物、进行思想帮扶,2018年底赵化美家庭顺利实现稳定脱贫。李一连续两年荣获县“脱贫攻坚先进工作者”称号,受到领导和同志们一致称赞。


顶一下
()
踩一下
()
------分隔线----------------------------
发表评论 (共有条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